搞好人際關係:六件事讓你做人更成功

5068063586_d3bce6daa5_z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關鍵。卡內基說成功85%靠人際關係,15%靠專業能力,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絕對可以替你帶來大大的加分。

搞好人際關係:六件事讓你做人更成功。

一、記住別人的名字

研究顯示,每個人的名字是最悅耳的話之一,如果能再第一次見面就記住對方的名字,肯定能夠讓對方加深對你的印象。

二、充滿自信

充滿自信,就是增加你魅力與吸引力最好的方式。一個充滿自信的人,能夠替自己帶來好的人際關係,每個人都喜歡充滿自信的人,自信會讓人更想接近你。

三、微笑與熱忱

微笑,是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便宜的作法,微笑能帶來好情緒,也能讓人感受到你的溫暖。每個人都喜歡做事有熱忱的人,當你對一件事情充滿熱情,就能夠在別人的心裡讓他人對你加分。

四、把焦點放在別人身上

與人溝通,多多把談話焦點放在別人身上,而不是在自己身上,這會讓對方感覺自己是主角,而願意與你侃侃而談。

五、無意中讚美別人

做個有梗的人:10步驟讓你的人生更有趣》的作者潔西卡‧哈吉指出:
親切的話語彌足珍貴,卻不用花錢買;它少得令人意外。大聲讚揚你喜歡的事,讚美饒富創意的人,當眾人的面稱讚,時常稱讚。每個人都需要更多鼓勵。

沒有人會喜歡與講話諂媚的人相處,在無意之中讚美別人,可以讓人相信你是真心的、發自內心的讚美。

六、話多,不如話好

沒有人喜歡跟老是喋喋不休的人講話,話多不如話好,講出別人中聽、忠肯的話,比起滔滔不絕的講一堆話還要來得好。

延伸閱讀: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關於友誼你必須知道的九件事。

 

(photo via martyhad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