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從愛上自己開始:邁向幸福人生的七個步驟

4682257929_9ed273dd10_z
一個人雖然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因素,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想法變了、態度變了,就有機會改變原本無法改變的事情,過上一個沒有抱怨、幸福的人生。與其抱怨,不如開始行動、擺脫困境,不讓「抱怨」阻礙了自己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從愛上自己開始:邁向幸福人生的七個步驟。

一、懂得肯定自我,才能吸引別人

懂得肯定自我才能顯得自信,而自信是每個人去做任何事的力量來源。如果對自己沒有自信,做什麼事都會讓你覺得不會成功;如果沒有自信,別人就會認為你不會成功。

每個人都喜歡跟自信的人來往,懂得肯定自我,才能吸引別人。

二、設定方向,才知道在哪用力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努力並不是盲目的投入,而是知道該往哪個方向,知道在哪個地方專注、知道在哪個地方要選擇放棄。

如果你不知道方向在哪裡,連第一步踏出去都會讓你感到無比困難。

三、找一個積極的理由

很多人都曾經說過想環遊世界, 但最後都沒有實現,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 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既然每個人的結局都不一樣,何不讓過程變得更美好,更積極?找到一個可以讓你積極的理由,那可能是讓家人更好、做出更多的更獻、為這個社會付出,當你找到一個可以讓你積極的理由,才有可能讓自己過得幸福。

四、別想一步登天

「萬丈高樓平地起」,即使你想做些什麼事,也得從一個小小的決定與行動開始,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當你認清這個事實,就能夠了解到要讓自己更務實。

凡事先踏出第一步,就會慢慢找出接下來的方向該往哪走。

五、保持簡單

許峰源曾說:「所有成功的人都有一個很簡單的特質,就是專注。」盡可能的保持簡單,簡單可以讓你更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六、常常把自己歸零

有時候,我們都需要讓自己重新歸零、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問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有助於知道什麼是人生真正想要的。

只要想想過去的自己曾經擁有的夢想是什麼?曾經堅持的理想是什麼?學生時代的初衷是什麼?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能漸漸有答案。

七、與人分享生活點滴

拓展人脈最快的方式,就是當你遇到某個陌生人而你也想認識對方時,主動大膽的出擊,只有勇敢地介紹自己,你才有認識對方的機會。

introduce_yourself

沒有人可以只靠自己度過這一生,與人分享你生活的點滴,才能讓自己越來越幸福。試著去認識更多人,走進更多人的生命裡,讓別人因為你的存在而有所改變。

延伸閱讀:愛你自己:療癒心靈的十件事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