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的拉鋸:在誘惑中堅定自己

92083733_9a12aa6aec_z

每個人的內心,都住了兩樣東西,一個叫魔鬼、一個叫天使,一個想把你帶向不好的那一方,一個則勸你要努力活出自己的人生。每個人每天都必須跟魔鬼與天使打交道,有時候魔鬼贏、有時候天使贏。

魔鬼

每個人的內心都住了魔鬼,它可能是每天你該早點起床的時候,你的「怠惰」跑出來告訴你再多睡十分鐘,如果你克服不了再睡十分鐘會讓你立即獲得舒服感的誘惑,魔鬼就贏了,你也多睡了十分鐘,但是你也晚起了十分鐘。

它也可能是你希望自己每個月可以至少閱讀五本書,這時它跑出來告訴你,少閱讀一本書又不會怎麼樣,一旦你聽信了,魔鬼又贏了,於是在那個月你頭腦便少了一本書的知識。

當你想運動時、想培養一個好習慣時、想努力時、想跳脫舒適區時、想讓自己做些什麼改變時,它總是喜歡跳出來阻止你,讓你無法變好,這時候考驗的就是你的自制力,如果你無法克服,那麼就只能甘於平凡。

天使

有魔鬼就有天使,這世界總是一體兩面的,當你在職場上看到有人表現得很優秀時,天使就化為你內心的那股「不服輸心態」,如果這股心態很強烈,你就能夠越來越好。

天使也可能是你心中的那股「不甘」或是想成功的「欲望」,當你心有不甘,就會想變得更好、更堅強,當你想成功的欲望愈強烈,你的動力就能夠源源不絕,然後將你帶向更好的那一方。

在誘惑中堅定自己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誘惑,所以有時魔鬼比天使更有優勢,每個人每天都在與心裡的魔鬼與天使交戰,如果你想讓自己成功,那麼你不應該聽魔鬼的話,而是想辦法讓自己受天使的驅使。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誘惑,常常一不小心你就會讓你想要放棄,一旦你放棄,之前的努力一夕之間就化為烏有。

因此,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想辦法在誘惑中堅定自己、在艱困中持續努力、在無助時想辦法走出低潮、在你想放棄時,告訴自己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失敗這回事,關於失敗你不可不知的十六個主要原因

 

(photo via tonib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