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陷入人生的泥淖:提醒自己這七件事

4884804637_fa67b7659f_z

如果你曾經經歷一些令人難熬的時光,你事後往往會明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每當你事後回想起來,才發現原來是那麼一回事。如果你陷入了人生的泥淖當中,提醒自己這七件事。

一、沒人說人生是容易的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指出:
沒人說人生很容易,有時人生走起來相當辛苦,但我們往往是在辛苦中找到人生的意義。

當你感覺到自己無法應付某些事情,這是正常的,大部分的人都曾經遇過,只是你剛好深陷泥淖罷了,但這不會永久持續下去,當你用積極的態度面對,就能夠更快度過這令人難熬的時光。

二、你並不孤單

當你覺得不順心、不快樂時,想想那些支持你的人,你並不是孤單的,你還有背後支持你的人。你的家人就是你最好的避風港、你的知心好友就是你最好吐露心事的對象。

三、艱困讓你變得更堅強

智慧和韌性大多來自於那些讓人感到艱困的時候所能夠體驗、學習到的,雜草之所以充滿韌性,在於他所處的環境過於惡劣,當你處於一個艱困的時期時,告訴自己,在你經歷過這一切之後,將會變得更堅強。

四、尋找另一扇門

有句諺語說:「當生活為你關了一扇門,上帝會替你打另開另外一扇門。」失去的東西總是會帶來新的機會,但前提是你得試著看見新的機會與方向,提醒自己保持警覺,尋找新的機會和解決方案。

五、做最好的自己

有川真由美在其著作《練習心平靜》裡指出:
你在自己的世界裡可以提高、發揮能量,盡你最大的能力,就算不『變成』其他東西,至少可以『恢復』本來的自我。

無論情況多麼糟糕,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然後做最好的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六、你是勇敢的

每個人實際上都比他們想像得還要勇敢,只是很多時候未曾表現出來罷了,當人們陷入絕境時,他們總會被激發潛能,每個人體內還有很多未被開發的潛能,研究顯示,每個人平均一生只發揮了自己體內潛能的不到5%而已。

相信自己,你比你所想像得還要勇敢。

七、專注於現在

當你正經歷一段不好的時光、陷入人生的泥淖時,人們總是很容易變得悲觀,並且會開始往壞處想,你應該避免陷入這樣的負面思考,並且想辦法專注在現在,而不是在過去或是失敗的經歷裡。

提醒自己專注在此時此刻,因為這樣你才能做出改變。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