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以後的人生:應該盡量避免的六件事

4616362274_e6f970489e_z

25歲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真正地標示著我們正式進入成年期。肩膀上多了一些責任,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依賴父母,必須一個人學習成熟、獨立。

25歲以後的人生,應該盡量避免的六件事。

一、讓熱情定義你的人生,而不是工作職位和職稱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在其著作《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裡指出:
如何讓你的熱情燃燒?如果要談快樂,但是不了解如何讓人的熱情燃燒起來,再怎麼談也是空談。我們發現自己工作得不快樂,甚至活得不快樂,身獻於痛苦的泥淖中,常常是因為我們不知如何激發好的動機。

熱情是個充滿能量的東西,當我們感到熱情,就能毫無顧忌的付出。我們應該讓熱情驅動我們的人生,成為前進的引擎,而不是工作職位和職稱;在最理想情況下,我們做的工作最好是我們所熱愛的。

二、讓恐懼阻礙你追求你想要的

恐懼總是讓我們停止腳步,恐懼總是讓我們害怕追求自己想要的,深怕跟別人不一樣就會遭受失敗,當我們選擇相對比較安全的路,我們就容易偏離自己內心真正想走的路。

許多人在三十多歲的時候,感嘆自己年輕時不懂得踏出那一步,許多人害怕追求改變,如果你剛滿25,告訴自己勇敢去追夢吧!

三、忘了定義屬於自己的成功

練習心平靜》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
我們經常為了配合周圍人們的需求、確認自我的價值,而去跟人比較,但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不管什麼樣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因此拿自己沒有的,去和別人擁有的相比,根本是徒勞無功。

在你還年輕時,就要確定好你的人生方向、定義屬於你自己的成功,你越早開始這件事就能越快開始行動,也才能更快達到你的目標。

四、常常覺得自己沒時間

很多我們想做的事情,卻總是說自己沒時間,時機還沒到;真正你想做的事,你會找到一個方法,你不想做的事,至少有一百種理由。25歲以後,別再說自己沒時間,而是成為立馬行動的「積極行動派」。

五、讓別人影響了你的決定

儘管你的親人認為他們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你,但如果讓他們替你的人生做決定,你永遠不會感到踏實,還可能錯過那些美好的事物。自己的理想應該自己去追求,別讓其他人的意見影響了你的抉擇,謹慎的決定你的每一個選擇,因為你所作的每一個決定都在影響著你的未來。

六、害怕犯錯

當我們從我們的錯誤中學習,我們可以學到最多,年輕時別害怕犯錯,每一種錯就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如果你需要犯很多錯才能成功,那麼就盡量讓它在你年輕的時候發生,而不是等你老了。蕭伯納曾說:「成功不在於從不犯錯,而是在於同樣的錯誤絕不犯第二次。」

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個人都需要在生活中做越來越多的決策,尤其在25歲過後,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因此,謹慎做你的每個決定,勇敢面對未來而不是逃避。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