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自己的優點,你才有機會開拓不一樣的人生

14863000277_58d6d5206b_z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實現目標、夢想與願望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不要老想著你的缺點,你應該多琢磨你的優點、正向特質與成就。當你老是想著缺點或自己做不好的事情時,你也侷限了自己的潛力。」

改善自己的缺點有時候是必要的,但更應該關注的是發揮你的優點。

找出自己的天賦

馬克斯。巴金漢曾說:「人生真正的悲哀不在於缺乏足夠的能力,而在於未能利用與生俱來的天賦。」找到妳的天賦,持續練習,就能慢慢鍛鍊出你自己的專業能力。

你的天賦就是上天給你最好的禮物,不管你有什麼才能或天賦,讓它發光發亮,如果你還沒找到你喜歡又可以發揮得很好的事情,別停下來,持續尋找,一定有些事情是你喜歡又可以做得好的;只有選擇你擅長也具有天賦的事情來做,才能做的好。

別安於一份你不喜歡的工作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對工作沒有熱情,對於長達四十年的職業生涯可能會讓你感到很痛苦,與其如此,不如選擇去做那些可以讓你感到開心的事情。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想想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

別安於一份你不喜歡的工作,只有愛上自己的工作,才能每天都樂在工作,奧斯汀‧克隆曾說:「一旦你找到自己非常喜歡的東西,不要讓別人的評論破壞了你的心情,不要覺得享受你喜歡的東西是一種罪惡,而要大肆慶祝。」

多多關注自己的優點

已故蘋果創辦人賈伯斯也有不少缺點,但更重要的是他能夠充分發揮他的優點,對產品的堅持、對人才的渴望,重點是他能讓一群傑出的工程師打造出他心目中理想的產品,許多傑出的人都甘心為他工作。

多多關注自己的優點,而不是過度把心思放在自己的缺點上。馬克‧吐溫曾說:「人的思想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於某一項事業,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只要持續地發揮自己的優點與強項,就能夠漸漸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延伸閱讀:追隨你的心,快樂工作!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