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你的名字就叫作「勇敢」

14915299160_fe46cacbd7_z

常常計畫好的事情卻遲遲不敢行動?想去做一件事卻礙於種種理由一直沒去做?

當一個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其實反而擁有不少,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全身是膽,因為他不怕失敗,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 如果覺得自己還年輕就恣意的揮霍青春,等你發覺自己已經不再年輕時,再想改變就來不及了。

林懷民曾說:「年輕人逐夢的勇氣,落實夢想的毅力,是社會進步重要的本錢。」勇敢作大一點的夢,生命太過短暫,不值得花時間沮喪。

人生不設限

練習心平靜》的作者有川真由美指出:「某段時間的盡心盡力、傾己所能的追求某樣東西,暫時雖無回報,終究會有回饋的一天。相反的,假如你追求享樂人生,依賴別人生活,則會限制你的可能性,等到老年吃苦,就想哭都哭不出來了。」

如果你還年輕,千萬不要給自己設限,一個人能做到什麼地步取決於自己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什麼地步,當你認為你做不到,那股信念便會阻礙妳去做那件事,最後你就會真得做不到。沒有人可以侷限住你,除非你自己侷限住自己。

路決定了,就勇敢走下去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的作者Peter Su指出:「心是一個人的翅膀,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如果不能打破心的禁錮,即使給你整個天空,你也找不到自由的感覺。」

K先生是一家網路公司的工程師,學生時代就滿懷著創業的夢想,在他出社會擁有了幾年的工作經驗之後,他決定去創業,因為他知道即使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去創業最後失敗了,他還是能回到工程師的身份,還是能有一份不錯的薪水,他不會因為創業失敗就餓死。

一旦做出了什麼決定,就應該勇敢地行動。有時候,我們不敢下決定,往往是因為害怕「下錯決定」。如果你還年輕,告訴自己別害怕做決定,一旦你決定了自己要走的人生道路,就勇敢走下去吧!

即使一無所有,你還是有一個什麼都不怕的「膽識」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三十歲累積了許許多多的經驗,也終於明白經驗是何等重要,所以這是一個只要想做什麼都能發動引擎立即向前衝的年紀。而且妳還年輕!因此就算三十歲的妳手上一無所有,妳仍然富有。」

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曾說:「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如果你還年輕,那麼請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即使摔了一跤,還是能有所收穫,年輕人你最大的本錢就是時間跟一個什麼都不怕的「膽識」。

延伸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photo via ajay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