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跌倒過,才讓妳更了解什麼是愛情

6055140976_04c9f4558e_z

20幾歲的愛情與10幾歲的愛情大不相同,10幾歲的愛情屬於單純的戀愛,20幾歲過後,你考慮的事情更多了,再也不像10幾歲的時候那樣,喜歡就戀愛了。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曾說:「當妳已經認知到電視劇和現實是不同的、人生也不會像偶像劇一樣的時候,表示妳已經懂得什麼是現實了。青春的痛,就是得接受這些現實。」

痛過,才讓妳更成熟

曾經痛過,才讓妳更加成熟,能夠遇到妳能夠愛一輩子的人不容易,可以遇到適合自己、懂自己的人也不容易,每一次戀愛的經驗都會讓妳更了解自己。

如果你發現自己已經可以對周遭發生的事情妥善謹慎的處理,並且不再過度反應,那麼你已經開始蛻變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了!如果妳曾經在愛情跌倒過,告訴自己別氣餒,站起來拍拍衣袖,繼續往前走,妳會遇到更好的。

因為跌倒,讓妳更懂得愛自己

我們說好不分手》的作者張小嫻指出:「不管你愛過多少人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麼痛苦或快樂,最後,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曾經在愛情裡面跌倒過,才讓妳更懂得愛自己,也讓妳更懂得保護自己,我們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中站起來,並從中學習、成長、更愛自己。

幸福,從努力讓自己更好開始

幸福,從努力讓自己更好開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但是「好」需要付出努力實踐,惦懷過去不會讓你更好,只會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把握現在才能讓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好。

如果因為過度沈溺在愛情中而忘了努力提昇自己,美好的愛情終究會破滅,只有當妳努力讓自己更好,幸福才會主動來敲門。

延伸閱讀:成熟,從學習自己一個人獨處開始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