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遊學的附加價值比你想像中要來的多很多,茱莉安遊學顧問Ashely:「遊學一趟我的人生改變了很多。」

10614126_339484272891081_5303450409160117093_n

很多人說: 出國遊學,只是浪費錢的一件事, 除了旅行、 燒錢、 英文也沒有進步多少!
但對清楚自己想要得到什麼的同學, 並不是這樣的。

我喜歡跟回國後的學員聊天,嘰嘰喳喳說著他們在加拿大的故事經驗,這些經驗我都懂,但我感受到的是,他們回國後身上帶著滿滿的正能量,每個都是發光發熱的。正能量是可以激勵人們的。

出國遊學的附加價值比你想像中要來的多很多。

我舉例來講, 如果你的職業是-老師,去一趟美加地區先短暫地離開可怕的台灣教學體制,看看國外的教學環境 並且妳也享受當學生的快樂, 並比較在台灣的教學品質,妳就知道這一趟的價值在哪裡?

如果你現在剛出社會,妳可以知道美加地區,原來不加班是基本人權,七點下班是六點五十分準備收拾東西,七點準時打卡下班,反觀台灣,七點下班意思是運氣好-七點下班,一個禮拜有五天都運氣不好,台灣能夠準時下班就是小確幸了。

如果你是在學學生 你要拿個英文成績回台,妳可得知,原來台灣學子讀了22年的英文,單字量遠遠輸過韓國。死命的想辦法留美留加的都是中國人,而台灣同學呢? 英文程度可想而知。

如果你是小資女/老資女,想來個短期遊學,回溫一下自己的口語英文。一趟長途旅行並且是三個月~六個月的longstay,未來妳對子女的教育與人生價值觀也會大大地改變。

如果你是嬌嬌女/媽寶,本來茶來張手,飯來張口,長時間待在國外,會煮飯已是基本技能,出門旅行看地圖找路也只能靠自己,凡事不懂自己不求解也沒人能夠幫你。在台灣這塊寶島,地狹人稠,走幾步路就有小7,我想你也會明白感恩的道理,開始有了知足的心態。

出國遊學不一定要打工,在國外打工也是一種磨練。我們要檢視的是,你得到了什麼?你學到了什麼? 每個人出去的目的不一樣,Ashely也希望大家回來的時候心靈上是滿載而歸的。

Ashely不是崇洋媚外,台灣現在的狀況大家都清楚明白,鼓勵同學去多往國外走,一個人雖然只有一點點力量,一點一滴帶回新的想法與東西並且凝結大家未來慢慢地改變我們的台灣!!!

遊學一趟我的人生改變了很多
(有興趣就來參加下周六我的活動 http://www.julianne-studio.com/blog/?p=2546)

現在有了女兒
更是期許未來我能夠讓她從小就去國外培養世界觀
英文學的好不好 倒還其次 至少讓她明白
這個世界有多大 還有好多好多新事物
等著我們去求知 培養她從小就有廣大的願景 而不是小確幸
(哈哈哈~媽媽開始幻想 一講到小孩 就會發作 雖然很遙不可及)

年底前有很多學校特惠,學英文也好,看世界也好。出國散心也好。

出國競爭趁現在,下一個改變的就是妳了。

(本文為讀者投稿,作者:茱莉安遊學顧問Ashely,前往她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