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的十項技巧

how_to_talk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的作者萊拉.朗德絲指出:「大老闆選派的談判先鋒,一定是口才好的那一個!情場上,懂得逗人開心的總是比較吃香!善於聊天的人,新朋友就是會一個接著一個來!會說話不是天生,但要會講話一點都不難!」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的十項技巧。

一、漲潮般的笑容

每個人都會笑,但要笑的給人溫暖有點技巧,看見別人時,至少先看著對方一秒,不要劈頭就笑,那會給人感覺你的笑容是很便宜的東西,並且對每個人都一樣對待。

試著先看著對方一下,然後讓自己像漲潮般一樣讓自己的笑容慢慢浮現在臉上,最終盈滿你的眼眸,這樣的笑會讓對方特別感到溫暖,只要改變一下平常見人就笑的習慣,試著hold住一秒,你的笑容就會變得很特別、真摯。

二、雙眼黏TT

眼神的交流是很強大的,想像自己在與對方對話時,將你眼睛的注意力擺放在對方身上,不要移開視線、不要讓眼神接觸中斷,對方就會深切的感受到你眼神的電流,即使萬般不得已真的要移開視線,也要表現得一附依依不捨的樣子,讓對方意猶未盡。

三、平凡中見熱情

萊拉.朗德絲指出:「擔心不知道如何開口,開口該先說什麼嗎?別擔心了,因為你給別人的印象,八成跟你說了什麼,一點關係都沒有。第一次見面,你說什麼幾乎都沒差,不論你說的東西多無聊,多沒新意,都可以用體貼、誠懇、禮貌與熱情去彌補。你的熱情,會讓平凡的話題也變得莫名精彩。」

四、把光打在對方身上

當你遇見新朋友時,記得像個燈光師一樣,把光打在對方身上,這也會讓對方覺得他受到禮遇,把光打在對方身上除了可以讓對方暢談自己的事情之外,事後還會讓對方覺得你很神秘,會對你更感到興趣,好奇心也會大大增加。

五、說點好聽的

遇見新朋友,第一次見面謹記只要說好聽的,即使某個話題你不喜歡,也先自己藏在心裡,認識之初,應該盡量說點好話,若有什麼不好聽的話,那也得留在熟一點之後再說。

六、忍住,別說「我也是」

有時候,當我們認識的人與我們有共通點時,我們會感到很開心,這時可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說出「我也是。」但如果可以,請留到最後一刻再說,你留得越晚說,爆點就越大。

七、溝通、勾通

萊拉.朗德絲指出:「用『你』開頭,句子就能得到聽者的注意力,同時得到的回應也會更正面,因為對方會感到一絲絲輕微的挑釁。同時用你開頭的句子比較直接,因此聽者也可以比較輕鬆,不用再多花心思去分析你的訊息。」

用「你」開頭取代用「我」開頭,可以將焦點放在對方身上,而不是自己身上。

八、傳球要看方向、說話要看對象

有時候,「白目」與「幽默」只有一線之隔,當你想說什麼話時,最好還是看對象是誰再決定要以怎樣的說法呈現會比較好。以平常的經驗為依據,思考對方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九、謝謝不可以乾乾的,一定要加料

當你需要對人說謝謝時,不要謝謝之後就沒有了,一定要把你想謝什麼的內容加在謝謝後面,這樣可以讓對方更加感受到你的誠意,在謝謝後面再加點東西,就能讓對方的感受有很大的不同。

十、有樣學樣、配合對方

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的作者萊拉.朗德絲指出:「假設跟你對話的是你的舞蹈老師,他是走爵士風?她是位芭蕾舞者?你去觀察他的體態,然後模仿,這樣就能讓對方覺得跟你相處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有樣學樣、配合對方的技巧在於模仿對方的動作,這樣可以讓對方感到你與他是同類人、站在同一陣線。

(更多內容:跟任何人都可以聊得來:巧妙破冰、打進團體核心,想認識誰就認識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