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檢視你自己是否有這十個隱形缺點

kiss_your_but_goodbye

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的作者喬.阿澤比, 鮑伯.阿澤比指出:「在上司、同事、下屬、客戶的眼中你少做了什麼?多做了什麼?又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認真努力的結果,老闆每次拔擢的卻是別人,「不.是.你?」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看不見的缺點,這些隱形障礙才是在職場上扯你後腿、卡住你的元兇!」

檢視你自己是否有這十個隱形缺點。

一、愛八卦

凡是列為公司機密的事情,在平常就緊閉嘴巴,不要大剌剌的在公司談論。同事與你聊天說的事,也不必到處跟人說,這樣反而會遭致同事反感,下次再也不敢跟你聊天。

二、太難搞

有些人即使在做著自己份內的工作時,也會損耗身邊其他人的時間與精力,公司花錢請你上班是希望你能夠替公司解決問題、貢獻你的價值,而不是處處需要人幫忙,自己無法獨立作業。

三、愛發牢騷

組織裡面有一些人,平常遇到問題就喜歡發牢騷,將整個團隊的能量都耗盡了。「為什麼常常事情做不完?」、「為什麼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為什麼薪水這麼低,遲遲不加薪?」職場上喜歡抱怨的人常常損害了自己的人際關係而不自知,被同事討厭了也不知道。

四、情緒管理不佳

喜歡把個人私底下的情緒帶到公司來上班的人,公司的事情一定也常常處理不好,喬.阿澤比, 鮑伯.阿澤比指出:「如果你感到一股無法控制的、由恐懼驅使的憤怒油然而生,就趕緊把自己從當下的情況裡抽離出來。去某個偏僻的荒郊野地,一個人發洩怒氣就好。」

出社會後,要善於管理自己的情緒,一個連自己的情緒都管理不好的人,在人際交往方面也會大大地遭受阻礙。

五、抗壓性差

一個人抗壓性的高低,將決定他是否能夠挑戰更高難度的任務,也將會決定他能夠成長到什麼地步,一個人的成長會有侷限往往因為自己抗壓性不夠,當事情太過困難時就想逃避,或想找更容易的事情做,讓自己待在安逸區。

六、思慮不周

傳奇籃球教練約翰.伍登曾說:「如果你連把事情做對的時間都沒有,你又怎麼會有時間重新來過?」職場上,無論你被分派到什麼任務,事前的準備都是關鍵,確定你已經擬定好計畫,並且確定你已經準備好了備用方案。

思慮不周往往損害的是你在老闆心目中的形象,他會認為將事情交給你會不放心,並時時刻刻擔心你是否會將事情搞砸。

七、沒有時間觀念

一間公司最重要的資源便是人與時間,時間是珍貴的,無法在時間內完成任務的人,便會成為拖累團隊的兇手。記得,讓自己高效率地做事與行動,當你能夠在職場上仔細快速的完成每一件事,這對於你在職場上的升遷絕對會大大加分。

八、過度自我吹捧

許多人常常過度吹捧自己的能力,但到了緊要關頭卻又無法順利解決問題,這樣的人在同事眼中就會成為只會說大話、沒有能力的人。當你發現自己有這個隱形缺點,應該加緊磨練自己的能力,成為一個有辦法負擔更多責任的人。

社會上,最令人尊敬的人往往是那些既厲害又謙虛的人,即使你有一點能耐,但過度自我吹捧往往會傷害了你自己。

九、自我中心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往往沒有考慮到別人心中的想法與感受,有些人把自己看的太過重要,認為自己要做的事情必須擺第一,忘了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事情,成為損害自己人際關係的兇手。

十、大小事一把抓

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的作者喬.阿澤比, 鮑伯.阿澤比指出:「如果你是一名什麼都要管的主管,有才能的人不會為你工作;而要是你的團隊裡沒有任何能人,那你就是個失敗的主管。」

試著授權給其他人,而不要什麼事情都要參與一腳,這會讓別人對你更加信任,也會因為你的信任,而想要把事情做得更好。

(更多內容:為什麼老闆總是對我說-「你很好,但是…」:原來無法突破是卡在這裡,5個步驟X46個情境分析,剷除升遷加薪的隱形障礙,成功不再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