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決定,讓自己成為自己的貴人

4959078165_73df2afa99_z
告訴自己勇敢地替自己的人生作決定,因為如果你不決定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別人就會替你作決定。侯文詠曾說:「一個人生命中能達到最了不起的成就,無非就是發現自己,並且勇敢的成為自己。」

總有些什麼事是你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卻因為某些原因一直尚未完成,告訴自己勇敢地去實踐它,讓自己成為自己的貴人。

早點做出決定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一個好的決定並不是取決於當下妳所做出的選擇,而是妳在作了決定之後慢慢形成的。所以說,不願意負責的人是絕對做不出好的決定的。」

當你有一天回顧自己的人生,你會發現人生重大的轉折點大部分都是當初那些不起眼的小決定,告訴自己早一點做決定,如果做錯了決定才有時間重新來過。成功大部分都屬於那些能很快做出決定,卻又不輕易改變決定的人;失敗也屬於那些很難做出決定,卻又經常改變決定的人。

衷於自己的選擇

南仁淑曾說:「把選擇權交給別人、無法自己作決定的人,就是不想負責任的人。不作決定就不需要傷腦筋,結果不如期待的時候還能怪罪於他人,自己好全身而退;這種人當下可能很輕鬆,但他一輩子都不會成熟的。」

我們的每一個選擇,都在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衷於自己內心的選擇,才不會在未來後悔,當你碰到人生的抉擇時,要選擇相信自己;無論你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裡,永遠別忘了你有選擇的機會。

有「熱忱」才能堅持到底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如果妳對喜歡的情永不放棄、持續經營,那妳就有可能實現夢想或是找到另一個不錯的可能。」如果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熱愛你做的事,就會找到真正屬於你的成功。

人只有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才能做得久、做得長,有「熱忱」才能堅持到底,不會輕易放棄,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滿「熱忱」,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你真的熱愛你的工作嗎?你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在這上面嗎?這是每個人出社會之後應該問自己的問題。

延伸閱讀:如何找出你人生中真正應該做的事?問問自己這六件事

 

(photo via josemanueler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