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愛情不求滿分,只求九十分

4032227368_ac4e61ac31_z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曾說:「愛不會讓人具有通靈能力。『而且,他愛妳的這個事實,並不能免除妳滿足自己需求的責任。妳需要的東西,要由妳自己去取得,這是妳的責任,不是他的責任。』」

沒有完美的愛情,你不會是完美的,這世界沒有人是完美的,因此,別強求一段完美的愛情,好的愛情九十分就夠了。

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而不是最好的

才認識沒多久就交往的男女往往冒著比一般人更大的風險,因為認識時間過短的關係,彼此從沒有真正地好好了解對方,只有當兩人都能真正了解對方,才能了解彼此適不適合。

好的愛情,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而不是最好的;選一個最能包容妳、體諒妳的人,而不是選擇你心目中的完美愛情。

愛情不強求

張小嫻曾說:「好的愛情讓你時刻反省自己付出的夠不夠多,使你不害怕老去,因為即使年華老去,你也不會失去對方。你不會擔心十年後,你們的步伐不一致,因為你們攜手漫步在草原上,而不是在屋簷下避雨,當雨停了,也就沒必要相依下去。」

好的愛情不強求,強求來的愛情不會長久。一段愛情要開花結果,需要雙方你情我願,如果對方不愛妳了,就勇敢的放手,即使強留也不會有好結果。

彼此互相學習、成長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的作者南仁淑指出:「愛自己也要像愛戀人一樣,需要適當地『表達』出來。就像戀人為自己準備了一桌可口的飯菜,或者送上精美禮物時感到的幸福一樣,愛自己的心情也只有用行動表現出來,這樣才能夠增強本身的自尊心,進而增強自信心。」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讓生命更加美好,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迷失了自我;好的愛情應該要彼此互相學習、成長,兩個人都因為有了彼此而讓生命更加璀璨、光彩。

延伸閱讀:當我越自在,我們越親密:尋找幸福關係的28個魔法能力

 

(photo via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