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事常常來自於某個意外,創造意外的關鍵在於不斷行動

9580034400_d8e8aabb4b_z

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的作者卡琳.福洛拉曾說:「你的人生看起來如何,除了取決於出身背景、學經歷,甚至是自己的選擇與努力之外,你可能不知道,你所交的朋友,對你的人生面貌,也有很大的決定性。因此,選擇朋友,就像選擇命運,改變交友的方向,也能改變你的命運!」

美好的事常常來自於某個意外,可能是某場聚會意外遇見的某個人,也可能是你偶然之下做得某件事產生了意外的結局,而創造意外的關鍵在於不斷行動。

轉變你人生的關鍵,有時候來自於某個意外

李安曾說:「人生命運的轉折往往是關鍵時刻的抉擇。」有時候,一個簡單的決定,就能改變人生 。平常就要存好心、做好事,因為你不會知道哪一天,當初一個不起眼的小行動,竟然可以在未來的某個關鍵時刻幫了你一個大忙。

轉變你人生的關鍵,有時候來自於某個意外,很可能是當初不經意做得一件小事,在後來卻幫了你一個大忙,因此,平常別吝嗇多幫助別人一點,因為你不會知道哪一天曾經你幫助過的人,會反過來拉你一把。

延伸閱讀:社會上一定要幫的三種人

不斷行動才能多多製造意外

人要多多創造美麗的意外,而創造美麗的意外來自於不斷的行動,不斷的行動就是不斷地在製造帶給你意外的插曲,多製造意外的方法就是此時此刻開始不斷行動。

無論是一場聚會、一場演講、一頓餐,還是一趟旅行,多多參與、多多行動,就能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體悟與幫助,進而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意外。

人際交往,主動出擊

在人際交往方面也是同樣的道理,多認識人就能在未來多製造一點意外,你人生中認識的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在未來的日子裡意外的成為你的貴人。

在人際交往上,要主動出擊,而不是被動地等待別人上來,用等待的心態來看待人際交往,那麼很可能你一輩子能夠認識的人非常有限,但只要主動出擊,就能逐漸擴大自己的人脈,在未來的日子裡替自己帶來幫助。

 

(photo via instantvant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