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成功之前,先學習怎樣失敗

6116945316_cebe605c3e_z

鮑爾曾說:「成功沒有祕訣。成功得自於做好準備、認真努力、從失敗中學習。」美國教育家約翰杜威則認為:「失敗有其教育意義。用心思考的人從成與敗之中學到的一樣多。」

曾經失敗過,才能了解何謂成功、怎樣才能成功,最好的學習機會通常都來自於失敗。

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是最可貴的

當你失敗了,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得到,從失敗中所學到的東西、記取的教訓,就是得來不易的收穫,從失敗中學到的東西才是最可貴的知識。

羅伯特傑利曾說:「智慧包含三件事:成功、失敗,以及從兩者中學到的教訓。」知識是通常是從別人那裡學來的東西,而智慧則是由體驗得來的東西,成功的方法則是透過無數失敗的經驗得到的體悟。

失敗是成功的導師

郭台銘曾說:「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它給你的是無知與膽識,不能給的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只有在失敗裡,我們可以學到最多,成功往往無法交會我們什麼,更沒有辦法保證下一次還能成功,但是透過失敗卻可以汲取經驗與教訓。

把失敗當成成功的導師,它是邁向成功之前的必經過程,沒有人可以毫不失敗就獲得成功,每個偉大的成功人物都是經由無數次的失敗經驗才走到成功的出口。

延伸閱讀:碰到困難別太快投降,你不會知道你已經多接近成功了

失敗越多,累積越多經驗

一個人的夢想越大,他所遭遇的失敗就越多,人總要經過很多痛苦的考驗與失敗的經歷,才能夠達到屬於自己的成功。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曾說:「經驗是一輩子的功課,我們必須透過經驗終生不斷地學習。然而三十歲開始所累積的驗必須和過去有所不同。從前的經驗是在學習和培養態度,但三十歲開始的經驗是用來累積人生價值的。」

在成功之前總是要面對很多失敗的,而當你把所有失敗都經歷過了,剩下的就只有成功了!很多事情都需要累積,能力需要累積、財富需要累積,懂得平時不斷累積自己能力的人,才能開拓出自己的成功道路。

推薦閱讀:失敗這回事,關於失敗你不可不知的十六個主要原因

 

(photo via josemanueler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