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你的,別太在意別人怎麼說

12492272644_9c07028312_z

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是由自己決定的,別人給的意見是根據他們自己過去的經驗,但那不是你的人生,別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你內心的聲音。人的一生太短暫了,別浪費時間活在別人對你的預期中,人生是你的,別太在意別人怎麼說。

無論你決定做或不做什麼事,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但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應該堅持走下去。賈伯斯曾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追隨你的熱情

每天專注在自己所熱情的事上面就是一種幸福,只有做你感興趣也有熱情的事,才能讓你付出一輩子。《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德曾說:「成功不是快樂的關鍵,快樂才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如果你對人生充滿熱情,熱愛你做的事,就會找到愛默生歌頌的『真正成功』。」

法國哲學家狄德羅也說:「只有熱情,偉大的熱情,才能提昇心靈至偉大的事物。」做自己有熱情的事不能妥協、追求幸福不能妥協,人生要懂得真誠面對自己內心的想法,去做你內心真正想做的事。

聽別人的,最後承擔的只有自己

去做你想做的事、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不用擔心別人的想法與意見,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如果你選擇了聽信別人的意見,你必須了解到最後承擔後果的只有自己。

許多人犯的最大的錯就是投入太多自己的時間與生命在不對的事情上,最後浪費了時間與自己的大好人生,侯文詠曾說:「做有能力、願意做、自己開心別人也開心的事,這是最好的。」

人生好壞,操之在己

人生的好壞都是由自己決定的,你對自己的人生有幾分用心,就會有幾分更好的人生。《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真正能快樂的人,不是在最好或最壞,而是在平凡的人生面中也能找到熱情所在的人。」

一個為了自己理想努力生活的人,即使短期之內不成功,那也只是代表正在接近的路上,努力最終都會有回報,有些人就算在時機不好時也能積極採取行動,最後讓自己邁向成功;人生的好與壞,都是操之在己。

推薦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三十歲後你應該要懂得這十八件事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