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你還年輕時勇敢冒險,因為你還摔得起

11786710903_059e9afa8b_z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展未知。你不會因為為了勇敢去冒險,回來後生命就少了什麼,反而會因此更加精彩!

如果覺得自己還年輕就恣意的揮霍青春,等你發覺自己已經不再年輕時,再想改變就來不及了。李奧巴斯卡格利亞曾說:「冒險是必要的,因為人生最大的危機,就在於不敢冒險。」

趁你還年輕時勇敢冒險吧,因為你還摔得起。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

人生短暫,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尤其是那些令生命更美好、現在不做老了以後會後悔的事。有些事,年輕時沒有去做,老了以後就更沒有勇氣去做了。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其實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正是因為每個人利用一天時間的方式不同,才造就了日後的差異。青春不留白,別讓自己老了以後感到遺憾,現在想到什麼就去做吧!

年輕時,經歷越多失敗越好

如果你還年輕,別害怕失敗,失敗越多次累積越多的經驗,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都是在失敗的經驗之中找到成功的出口。許多人害怕失敗、甚至討厭失敗,但卻忘了,只有失敗才能找到成功之道,郭台銘曾說:「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它給你的是無知與膽識,不能給的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

正因為年輕,所以更應該不要害怕失敗,而是從失敗之中汲取經驗,慢慢摸索出正確的道路。

延伸閱讀:你可以哭泣,你可以難過,但如果你不努力,沒有人可以幫你

所有偉大的成功,都是要經歷過很多失敗的

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30歲一切都還來得及,妳是30花開還是30花謝?》的作者南仁淑指出:「努力後可能會實現,也可能會失望;不過不管怎樣的努力都是有價值的。因為雖然努力不一定能實現所有的想望,但不努力一定什麼都得不到。」

失敗的過程其實就是邁向成功所繳的學費。成功的人跟失敗的人最大的差別就是,成功的人永遠都願意再多站起來一次。馬雲曾說:「生活是公平的,哪怕吃了很多苦,只要你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收穫,即使最後失敗了,你也獲得了別人不具備的經歷。」

人生是一個充滿酸甜苦辣的過程,跌倒了,要永遠地再爬起來,我們都是在跌倒、挫折中,學會了如何堅強。

延伸閱讀:人生,可以苦一陣子,但是不要苦一輩子

 

(photo via josemanueler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