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行動,讓夢想付諸實踐

15048726428_1e8c6c35b2_z

知名作家南仁淑曾說:「努力後可能會實現,也可能會失望;不過不管怎樣的努力都是有價值的。因為雖然努力不一定能實現所有的想望,但不努力一定什麼都得不到。」

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與決定所累積而成,每個看起來微不足道的行動,都在決定你未來的人生。一件事情若讓你老是將它放在心上,就不需要顧慮的太多,勇敢地去實踐它吧!

等待只是拖延的藉口

許多人常常認為時機或許還不夠成熟,或礙於現實的種種理由,將想做的事情高掛在天邊,永遠沒有付諸實踐的一天,但一件事情等待越久就越難實現,等待只是拖延的另一種代名詞。

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曾經說過要做某件事卻遲遲沒有行動?當你選擇開始每天積極行動、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以後,這樣的積極性會使每天的你越來越好,「積極行動」除了能打破恐懼感,還能帶領你走向更光明的未來。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才要努力實踐夢想

生命是只要你停止努力,就會讓自己的人生停滯不前,只有當你付出實踐,才會越來越好。人生只有一次,努力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這樣才對得起自己的人生。

賈伯斯曾說:「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才要努力實踐夢想,總有些什麼事是你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卻因為某些原因一直尚未完成,告訴自己勇敢地去實踐它吧!

不敢冒險的代價更大,勇敢作決定

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的作者羅伯・麥克・傅立指出:「人生充滿了風險,但是最大的報酬是屬於敢冒險的人。人生的一大悲劇是毫不冒險,以至於一無所獲。」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讓自己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如果你還年輕,告訴自己勇敢一點去冒險,才不會讓未來的自己產生遺憾!孫大偉曾說:「人生就是冒險,有冒險就有風險。只要不是貿貿然的出發,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告訴自己勇敢地替自己的人生作決定,因為如果你不決定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別人就會替你作決定。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不冒任何險的人生有時候反而承擔更大的風險。

延伸閱讀:別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生命是你要努力才會持續向上

 

(photo via josemanueler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