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拖延的習慣,拖延了你的人生

10648169066_45736cbef9_z_knowledger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曾說:「在人生所有的問題上都拖拖拉拉的人,一輩子都會拖拖拉拉,在人生畫上句點之前,最終將一事無成。想要改變人生,立刻找出原本覺得『以後再說』的事項,馬上付諸行動。」

一般人通常可以分兩種,一種是積極型的,一種是消極型的,成功的人往往都屬於積極型的。積極型的人是個行動家,如果想做什麼事情,會立刻付諸行動,而消極型的人往往停留在想的階段,甚至幾年之後,還是沒有行動。無論是任何人,如果想成功,就一定得養成「行動」的習慣,人生偉業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戒除找藉口的習慣

兩分鐘作決斷》的作者千田琢哉認為:「守時和實現夢想一樣。實現夢想的人,能夠克服所有的藉口,實現自己的夢想;無法實現夢想的人,能夠找到各種藉口,為自己無法實現夢想開脫。」。

遇到問題不要找藉口,藉口不會使人更接近目標。

告訴自己勇於作決斷

關於快速作決斷的重要性,千田琢哉指出:「如果猶豫了半天之後,又作出錯誤的決斷,就沒時間再嘗試其他選項,也就喪失了翻身的機會。果斷的決斷通常會帶來好結果,即使果斷的決斷出了錯,還有時間嘗試其他選項。」

鮑威爾也曾說:「當別人在猶豫的時候,你先付諸行動;當別人行動的時候,你已領先。」

即使面對未知,也不要忘了前進

羅伯・麥克・傅立德在其著作《人生的行銷企劃書:做你熱愛的事,並從中獲利、創造人生意義。》裡指出:「追求與實現夢想不是一條直線的高速公路。就像人生的其他挑戰,沿途會有坑坑洞洞與阻礙。界定好夢想以後,就要行動,全力以赴,卯足正面能量。」

當你想做什麼事情時,情況往往不會如你所願,但只要積極的行動,確定自己每天都在往前進,那麼總有一天會達成目標的,人生就是即使面對未知,也要勇敢前進。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