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太執著於過去的成敗,而是從過去學習

13801193343_693474c7e9_z_knowledger
老虎、蛇和牧羊人的背後》的作者諾瑞娜‧赫茲曾說:「不要太執著於過去的成敗,不要讓過去影響自己理性思考的能力,造成無法以開放、客觀的心態來評估今日。」

不必糾結於過去,因為過去已成為事實,真正能創造改變的是把握此刻、活在當下。理查布蘭森曾說:「不要因為失敗而覺得丟臉,從中學習,重新再來。」

所有你過去的經驗、錯誤和失敗都已經過去了,承認你的過去,並從中學習,然後往前邁進。

學會樂觀看待

稻盛和夫曾說:「處於順境「很好」,處於逆境「更是好」。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境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拼命工作才最重要。」

你決定用什麼樣的態度看待你的人生,就會有不一樣的體悟,學會樂觀看待每一件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這世界上沒有走不完的道路。

太執著容易失去理性

太執著往往讓我們失去理性,無法以客觀的角度判斷是非、對錯。你是否曾經歷過焦慮、沮喪或者自我責備呢?你曾經變得很不可理喻嗎?學會放下執著,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失敗的本身不代表什麼,別太執著於過去的成敗,而是要從過去學習,換個方向走或許就成功了。

失敗只是代表你又更接近目標了

失敗只是代表你應該換另外一種做事方法了,失敗並不代表你是個失敗者,只是代表你還沒成功而已,在你經歷過失敗後,表示你又更接近目標了。

一個為了自己理想努力生活的人,即使短期之內不成功,那也只是代表正在接近的路上,努力最終都會有回報,放下對過去成敗的執著,而是從中學習。

 

(photo via spiteful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