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不要害怕改變,而是要想辦法適應改變

3727955490_3699ec3363

不要害怕改變,而是要想辦法適應改變,一個人如果不能試著調整自己與改變自己,很可能就會被環境所淘汰。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外乎就是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早一天成為行家。

嚴長壽曾說:「年輕人要先認識自己,懂得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優缺點,面對未來才不會茫然。」出了社會、進了職場,一定要自己學習、自己思考、自己嘗試各種事。

職場上要讓自己持續進步的關鍵之一,便是持續的閱讀,包含書籍、雜誌、網路文章、專家的部落格等等都是閱讀的來源。培養大量閱讀的習慣除了可以幫助你持續進步,還能累積自己的內含與見識。

人生的時間有限,人最大的資產就是時間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潛力開始慢慢減少,而如果你的能力沒有隨著時間跟著增加,那麼你就是浪費了時間。而隨著潛力的減少,若能力沒有大幅提昇,別人願意給你的機會就隨之減少。

職場上,不要讓自己習慣安逸

舒適區對於個人的成長是一種阻礙,安逸的日子過太久,什麼事也不能做了。持續學習、吸收新知,才能不與日新月異的世界脫節,每個人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你每天如何善用時間將決定你的職涯發展,持續學習才能讓你比別人更快脫穎而出。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問題永遠是學習的機會,讓自己熱衷並且喜歡解決問題吧!

奧勃魯切夫曾說:「能力就像肌肉一樣,必須透過不斷地鍛鍊才能成長強壯」。進入職場,若有正確的心態與觀念,再加上肯努力、肯學習,很快就能夠卓越、出眾。讓自己善於問問題、解決問題,大部分的成功人士都是個解決問題的高手。

過去你的努力程度,決定了你現在的能力水平;今天你努力的程度,也將決定你明天的能力層級。職場上的成功是沒有捷徑的,學習是條終生漫長的跑道。

閱讀更多:
1、當你覺得你的人生卡住了,記得這七件事
2、當你發現自己停止進步時,試試這六件事

 

(photo via eo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