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而不僅僅只是活著

4874292683_581044cafd

無論你選擇做什麼事,都要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做,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而不僅僅只是活著。時時刻刻都要記得你可以有所選擇,無論你從事什麼行業,你都以選擇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做什麼樣的事情!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選擇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非為了錢工作,當你做的事是自己喜歡的事,就能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

了解自己的人生使命

知道自己的人生使命,意謂著知道自己人生的目標在哪、努力的方向為何,沒有人可以決定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可以做成什麼、達成什麼,找到自己對於人生的意義,才知道自己為什麼來,要往哪走。

許多人往往忘了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渾渾噩噩的度過每一天,與其只是僅僅活著,更重要的是,找到一件對於你生命中有特別意義的事情。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過自己想要過得人生,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無論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別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因此,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徐重仁曾說:「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你覺得在某個領域做得非常投入、非常喜歡、非常高興,覺得很有意義,這就是成功。」。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找到屬於你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會讓你更知道自己人生的使命是什麼。

延伸閱讀: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們最後都會成為心目中所想的自己

有時選擇不做什麼,比起選擇做什麼更重要

3710347440_b549b9b146
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知道自己願意放棄什麼有時候比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還重要,放棄那些不重要的事情,才能讓你有更多的時間專注在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事情上。

讓自己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比起大部分的事情都來得重要,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才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後悔。如果你不滿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如果你選擇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就不會產生任何的變化!

別為了錢而做一份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想想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一個人要知道自己自己這輩子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僅僅只是活著。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知名作家南仁淑曾說:「20幾歲時才是人生選擇的最佳時期,而到了30歲,事業、婚姻、生活態度等,這一切都已經定型了,不再那麼容易改變了。也就是說,到了30歲再來改變就已經為時已晚了。」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

當你羨慕著別人擁有的美好生活時,請試著思考他們背後曾經付出的努力代價,當你抱怨自己那不夠美好的人生時,請想想自己是否在別人歷盡千辛的時候選擇了讓自己過得安逸。人活著就是要勇於面對生活,生活沒有對不起你,除非你選擇對不起自己。

未來是否會成功,取決於你今天做了什麼,而不是未來可能可以達成什麼,天助自助者,當你選擇了相信,並且堅持自己,最後終究會有好結果,努力終究不會白費。

去做你想做的事、成為你想成為的人,更加不用擔心別人的想法與意見,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別讓自己後悔最重要。

人生不應該僅僅只是活著,而是讓自己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過一個有價值的人生。

閱讀更多:
1、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2、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haoz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