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別害怕改變,試試這六件事

4383221264_0efdfb700c

一個人遭遇失敗或挫折時,要試著改變自己、改變原本的作法,方法對了事情就順了,遇到困難時,或許應該改變的不是環境,而是自己,因為只有改變自己,才能間接改變自己的命運。

讓自己別害怕改變,試試這六件事。

一、遠離舒適區

舒適區是讓我們停止進步的兇手之一,人要學著不斷地跳脫舒適區,才能夠免於被淘汰的命運。勇敢地跳脫舒適區吧,不試著走出去就無法知道其實自己也可以很堅強!當一個人在舒適區安逸久了,便容易對外在的變化感到不知所措,安逸的心態是加深我們對未知的恐懼的催化劑。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二、養成積極的生活態度

你可以選擇碰到問題時怨天尤人,也可以選擇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問題,往往我們面對事情時所持有的態度,就會間接的影響了我們的人生。

正確的態度可以將生活中的負面壓力轉換成正面動力,態度決第一切,積極思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正向。松下幸之助曾說:「一個人對生活態度的認真與否,決定了他的一生。」

三、培養專業能力

培養專業能力最好的途徑便是不斷的學習、精進,並且找機會請教該領域的大師。在職場上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不外乎就是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讓自己早一天成為行家。王永慶曾說:「學歷不等於實力,只有從實務經驗才能培養堅強的實力。」

別放棄任何可以學習的機會,把基礎根柢打好了,才能逐漸累積起自己的專業能力,專業能力是別人搶不走的,培養自己的力量才是職場上最重要的一件事。

四、持續閱讀

培養大量閱讀的習慣除了可以幫助你持續進步,還能累積自己的內含與見識。法蘭西斯培根曾說:「閱讀讓人有內涵,討論令人敏捷,寫作使人精準。」

閱讀的好處是,你學到的永遠在你身上,別人拿不走,而且現在念的東西,以後你就會用出來。閱讀是學習最好的方式之一,別吝嗇每個月花一點錢買幾本書來看,它會是最值得的投資。

延伸閱讀:讓自己養成閱讀的習慣,試試這六件事

五、去做沒做過的事

不管任何事情,只要是自己過去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做的事情,都可以讓自己『變大』。人生要多嘗試,只要是做從來沒做過的事,都能增加自己的視野。

一件事情只要你從來沒做過,去做了就能有不同的體驗,不同的體驗則能帶來新的感受與看法,讓自己更能適應不斷變化的外在環境。

六、學習新技能

徐重仁曾說:「學習新事物是有壓力,但人生就是這樣,你不學習,就只好原地踏步。」以前在學校有人逼,但出了社會再也沒有人強迫你主動學習了,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就在於是否能利用瑣碎的時間學習新知。

學習新技能除了可以深耕自己的專業能力,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化,還能累積更多適應改變的能力。

在這個每幾年,科技的進步就會讓環境產生大變化的世界裡,不要害怕改變,而是要想辦法適應改變,一個人如果不能試著調整自己與改變自己,很可能就會被環境所淘汰。

閱讀更多:
1、別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生命是你要努力才會持續向上
2、你可以哭泣,你可以難過,但如果你不努力,沒有人可以幫你

 

(photo via arthurjohnpict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