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得人生

9617481920_1ecf051418

每個人想過得人生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找到一條你喜歡也願意走一輩子的路,不要盲目跟隨別人,而是要走自己想走的路、過自己想過得人生。賈伯斯曾說:「你的時間有限,不要浪費時間虛耗在別人的生命中,不要陷入別人信奉的教條中,那不過是經他人思考過的結果罷了,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最重要的是,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別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人生的奮鬥重點在於行動,如果你很想要某樣東西,就應該選擇讓自己使命必達的完成它。

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人生,都是由自己決定的,旁人只能給你意見,無法替你作主。人生不要試著成為別人,而是成為心目中的自己,走自己的路,而不是跟隨別人的腳步。

停在活在別人對你的期待下

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是由自己決定的,別人給的意見是根據他們自己過去的經驗,但那不是你的人生,別讓別人的意見淹沒你內心的聲音。人的一生太短暫了,別浪費時間活在別人對你的預期中,減少生命中你對他人的期待,可以大大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痛苦。

當我們認為別人做不到的時候,是因為我們自己也做不到,換句話說,當別人認為你做不到某件事的時候,也是因為他們做不到的緣故,但你並不是他們,能不能做到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延伸閱讀: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應該停止期待的六件事

傾聽自己的內心,跟隨自己的直覺

4874292683_581044cafd
李開復曾說:「相信自己,跟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不要盲從信條,不要盲目攀比,你就會是最幸福的。」別讓自己內心的聲音被其他人的囉唆蓋掉了,鼓起勇氣跟隨你的心靈與直覺,它們才知道你想成為怎樣的人。

學會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做你自己,一個人若沒有辦法做自己,便會活得很累,更重要的是,要爭取做自己相信的事,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讓別人決定自己的人生,你的內心永遠不會感到踏實。」

人生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活得快樂,而快樂來自於做自己喜歡也願意付出的事,人生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做自己喜歡得事,就可以很容易堅持下去。

延伸閱讀: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學會做你自己

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而不僅僅只是活著

4403748613_b27a1753e8
盧梭曾說:「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長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即使礙於現實的壓力,也不代表你需要因此妥協,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不要勉強自己過不喜歡的生活。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不但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並且更有意義。許多人老想著自己未來想做些什麼,但卻遲遲沒有行動,讓自己人生變得更有意義的唯一方式就是行動,沒有行動就不會有任何改變,哪怕只是你開始做點什麼,都是一種好的開始。

無論你選擇做什麼事,都要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做,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而不僅僅只是活著。

閱讀更多:
1、人生不僅僅是為了討生活,總有些事情不能妥協
2、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3、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haozhaoz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