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負面的想法,試試這六件事

6126673967_d24985b003

生活總是充滿酸甜苦辣,並常常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讓我們充滿負面的想法,即使如此,仍然有不少人每天都努力過得很好,負面與正向的人生往往只有一線之隔,改變你的思考方式便能改變這種令你糟糕的情緒。

放下負面的想法,試試這六件事。

一、負面想法不會讓你更好

態度決第一切,積極思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正向,情緒是會傳染的,好的面向會讓你越來越好,負面的想法則容易讓你越加沮喪。

負面想法不會讓你更好,每當你有負面的想法時,應該告訴自己擺脫糟糕的情緒,才能夠過一個正向的人生。

二、過去已成為事實

所有你過去的經驗、錯誤和失敗都已經過去了,承認你的過去,並從中學習,然後往前邁進。無論此時此刻你的心情如何,過去已發生的事都不會再改變。

三、從中學習

從挫折中學習,從經驗中記取教訓,從實務中成長。理查布蘭森曾說:「不要因為失敗而覺得丟臉,從中學習,重新再來」。

不要強調你身後緊閉的大門,新的大門正在你前方為你敞開,從過去中學習,但不要住了進去。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充滿了各種挫折與挑戰,這些都需要學習和自我磨練,並從中獲取經驗、勇氣和智慧。

美國教育家約翰杜威曾說:「失敗有其教育意義。用心思考的人從成與敗之中學到的一樣多」。

推薦閱讀: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你應該不要做的七件事

四、讓自己越來越好

所有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件都是有意義的,雖然也不是每件都是好的,但若是你很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那麼在未來你就能感受到過去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越來越好,當你讓負面的想法圍繞著自己的時候,就是讓糟糕的情緒影響了自己的生命,拋開負面的想法才能夠讓自己越來越好。

推薦閱讀:讓自己更好,試試這六件事

五、活在當下

人都要學著活在當下,因為只有當下才是你能夠把握與改變的,人永遠在探索未知的事,也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昨天已經過去了,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

閱讀:當下的力量: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

六、努力活出自己

許多人在生活中面臨到被現實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埋怨起自己貧窮的生活,但卻總還是有些人,雖然生活貧困,卻能夠為了自己的未來,每天努力生活。梭羅曾說:「一個人滿懷信心,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並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每天努力活出自己、告訴自己放下負面的想法,才能夠讓自己越來越好。

 

(photo credit : dzroman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