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國際化的大門,你需要這六個正確學英文的觀念

learning_english_well

躺著學英文2-青春‧英語‧向前行》的作者成寒指出:「英語是一把鑰匙,可以打開許多的門。」,將英文學好有很多好處,除了讓自己成為一個國際化的人才,還可以輕輕鬆鬆地逛英文網站,出國旅行到英語系國家更沒有負擔。

打開國際化的大門,你需要這六個正確學英文的觀念。

一、不是唸不好,而是跟不上

英文不是唸不好,而是唸了自己跟不上的教材,很努力卻跟不上,便會充滿挫折,學英文必須從基本開始,直接跳級往往事倍功半。

例如ESLPOD就是一個打基礎很棒的網站,學好英文需要循序漸進,當一個英文教材有超過50%的比例是你不懂的,或許就不適合你。

推薦閱讀:學好英文聽力,你一定要多加利用的八個免費英文網站

二、誰說一定要出國?

有許多出國遊學的學生,即使出國了幾年,英文仍然說不好,學好英文不一定要出國,替自己打造一個英文環境還是能夠把英文學好。

躺著學英文2》的作者成寒指出:「許多老外來台教英文,好幾年下來,一樣不太會講中文」。

三、家裡也是學英文的好地方

只有不斷地聽、重複的練習,才能收到好的效果。學好英文一定要經常聽,聽久了、習慣了,講起英文自然越來越溜。

要增加自己字彙量的方法便是大量地閱讀各種英文教材,諸如英文網站、英文雜誌、外文書等都是很棒的來源,一個字彙可能有很多種不同的用法,廣泛地閱讀才容易搞懂哪個單字在什麼情境下會有不同的意思。

四、學英文,首重「自律」

成寒指出:「學英文,和做其他任何事一樣,最重要的是『自律』。英文是一種技能(skill),學而時習之。別以為學了兩年以後就可以不用再學,這是錯誤的想法」。

養成自律的習慣是學好英文的關鍵,只有每天「持續」地學英文,才能真正把長久以來令你頭痛的英文搞定。

五、才氣、力氣、運氣

才氣,永遠不嫌多,運氣則可遇不可求,只有力氣可以真正靠自己。只有當你持之以恆、用盡力氣,才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才氣與運氣。

看看那些已經將英文學好的人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再看看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學好英文一定得付出努力實踐才行。

六、從英文零起點到哈佛之路

成寒指出:「許多人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可是他們都能堅持到底,努力到最後一刻,憑的是『determination』(決心),最後終能豐收」。

學好英文只要用對方法,都能夠將英文學好,如果你選擇了不打算將英文學好,便是放棄了讓自己成為國際化人才的機會。

推薦閱讀:英文,非學好不可,托福聽力滿分的十個關鍵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