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工作4小時,「新富族」的十三大錯誤

new_rich

一週工作4小時: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晉身「新富族」!》的作者提摩西.費里斯指出:「『新富族』不會等待遙不可及的退休才去實現願望,他們的人生中有許多的「迷你退休」,可能是去日本遊學、在法國鄉間居遊、到印度練瑜珈,或整個秋天都待在義大利學烹飪。」。

新富族」是一個新的工作思維,不強調以退休賺足夠的錢為目標,而是可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做得事,同時錢也會不斷自動流進來。

提摩西.費里斯在書中提出以下晉身「新富族」常見的十三大錯誤。

一、失去夢想,墮入為工作而工作的陳規
二、事必躬親,時常檢查電子郵件好消磨時間
三、處理外包人員或同事可以解決的問題
四、幫助外包人員或同事處理相同問題一次以上,或是處理不緊急的問題
五、當你有足夠的現金流量投入在非營利的活動上時,卻還追著客戶跑,特別是不合格或是外國的客戶
六、回覆不會帶來生意,或是可以用問與答、自動回覆回答的電子郵件
七、在你該過活、睡覺或放鬆時,卻還在工作
八、沒有每二到四週,對妳的事業和個人生活,進行80/20法則分析
九、無止境地追求完美,而非傑出或是夠好的成功,無論是私生活還是職場表現
十、誇大鎖事與小問題,以此為藉口繼續工作
十一、把不緊急的事看得十萬火急,合理化繼續工作的決定
十二、將一項產品、工作或計畫,當作是人生的一切與終極目標
十三、忽略人生的寶貴友誼與親情

「新富族」是有別於以往的思考,提摩西.費里斯認為「新富族」懂得把握「80/20法則」,還有「工作外包」、「選擇性無知」等絕竅,讓他們在最短時間內就能達到最高的工作效率!

除了善用80/20法則讓自己工作更有效率之外,「新富族」強調的是不要成為工作的奴役,而是想辦法可以遠距工作,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或是開一間公司讓業務外包,讓公司可以自動賺錢,然後自己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閱讀:一週工作4小時:擺脫朝九晚五的窮忙生活,晉身「新富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