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會成為自己心中所想的那種人

4841649944_e0ea8c34bc

一個人心裡根深蒂固的想法,往往有很大的影響力,不只是對別人,同時對自己來說也是。換句話說,要改變自己或別人內心中根深蒂固的想法幾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們往往都會成為自己心中所想的那種人。

別人對自己評價所造成的影響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當對方感覺到我們在心裡給他們套上的形象時,就會把那個形象反應出來。這種瞬間的反應是下意識的,是每個人隨時都在做的事」。

當你對一個人充滿友善的態度時,對方也會回應友善的態度,當你抱持著敵意的態度時,對方通常也會感受到你的敵意,進而也回應敵意的態度,往往你認為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對方就真得會回應你心中所想的那種人給你看。

我們對於其他人所想的,往往也會影響到別人。

別人對於自己的看法會造成對自我認知的影響,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對自己的看法會對自己造成更大的影響。

每個人的一生所能到達的成就,往往就僅止於內心中所想的高度。

要改變自己的人生的第一步,便是打從心底認為自己能夠取得更大的成就,而不是僅僅侷限於某種程度,我們都會成為自己心中所想的那種人。

第一印象通常很難改變

原因在於要改變人們內心根深蒂固的想法是很難的一件事,小時候你認為你的國、高中同學是什麼樣的人,往往長大後你還是會以同樣的思考角度去看待對方,直到有一天你發現對方已經完全跟你想得不一樣時,才有機會造成改變。

因為根深蒂固的想法很難改變,所以自己對於自己的看法要改變也是難上加難。如果你認為這輩子自己只會是個上班族,並過著平凡的一生,那麼這個想法最終就會實現,最後你真得就只會是個平凡的上班族。

因此,改變自己人生的第一步驟便是重新設定自己腦袋中對自己的認知,當你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會成為一個很成功的人時,那麼最終就會有很大的機會實現。

自己看待自己的態度,往往有很大的影響力,你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未來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往往最後就會朝那個方向前進,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認為自己會取得巨大成就的人。

想改變自己的人生,就先改變自己內心的認知,因為我們最終都會成為自己心中所想的那種人。

 

(photo via astragony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