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都是堅持到最後,才發現是對的。

1747917718_7d941b5441
有時候,堅持的當下雖然很難受,但往往持續了一陣子才會發現,原來過去的那些堅持都是值得的。

在做決定的當下,通常都很難知道是不是正確的,往往都是事後回過頭來看才知道當初的決定是對的還是錯的,很多事情都是堅持到最後,才發現是對的。

人生有很多時候又何嘗不是這樣,當我們面對挫折而對失敗時,也許只要再堅持下去就能取得成功,放棄與堅持往往只在一念之差,但這卻又是決定成敗的關鍵。

生命有時候就是如此,但唯有堅持下去才能對得起那個曾經選擇一直堅持的自己。賈伯斯曾說:「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閱讀:賈伯斯傳

常常我們都在一片漆黑的路上找出路,有時候走錯了只能告訴自己趕快回頭修正路線,人生往往都是經歷過了才知道對與錯,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張忠謀曾說:「不管人生或事業,都是像跑馬拉松,成功往往是長久的努力,不是一兩年就能做到」。(閱讀:張忠謀自傳

面對未知,你不應該感到害怕,反而應該告訴自己要勇於做決定,早一點做決定,如果發現錯了還能早點修正,怕的是太晚下決定反而沒有多餘的時間修正。

杜紀川曾說:「你要相信自己,這會讓你在最黑暗時,做出對的事情」。

很多事情都是後來才知道對與錯,平時多做決定可以讓下次的自己做出更明智的選擇,成功的人往往都屬於那些能夠很快下決定的人。

有時候,只要再堅持一下,就會有不同的結果,一個人最應該擔心的不是下錯某個決定,而是不知道自己內心真正要的是什麼,讓人生持續空轉。

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就堅持走下去,很多事情都是堅持到最後,才發現是對的。

 

(photo via snigl3t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