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你越晚開始,就越不敢開始。

14602984519_2498f05bee

問問自己,是否曾經有些想做的事,卻因為遲遲沒有開始,最後也漸漸淡忘了?有時候,你越晚開始,就越不敢開始。

有些事情,年輕時沒有做,老了以後就更不敢做了。賴聲川曾說:「從零開始有從零開始的樂趣,因為什麼都沒有,所以就變成可能性很大」。

一生中有好幾個三百六十五天,其實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就算結果不如預期,至少不會讓自己老的時候後悔年輕時沒有踏出那一步。

知名作家南仁淑曾說:「20幾歲時才是人生選擇的最佳時期,而到了30歲,事業、婚姻、生活態度等,這一切都已經定型了,不再那麼容易改變了。也就是說,到了30歲再來改變就已經為時已晚了」。(閱讀:於是,我開始搞懂我自己

人生當中無論你想做什麼,在你還沒有付諸行動之前一切都還是空想,有些事現在不做,實現的可能越來越小。

無論你想做什麼事,都可以從一個想法開始,讓自己『勇敢』一點,等幾年後回過頭來,你會發現究竟自己走了多遠,跨出了多大一步。

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展未知。有一家餐廳你沒吃過?去吃吃看吧!還沒去過日本?去看看吧!想創業就創業吧!想到處旅行就給自己半年時間這麼做吧!你不會因為短短離開了半年再回來生命就少了什麼,反而會因此更加精彩!

當一個年輕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其實反而擁有不少,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年輕人,全身是膽,因為他不怕失敗,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

人生中任何你想做的事,永遠沒有百分百準備好的時候,與其等待,不如早點行動,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不冒任何險的人生有時候反而承擔更大的風險。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戚凱羅曾說:「如果你在做的不是你喜歡做的,別再做下去,若等到四十幾歲再來思考,就太晚了」。

有時候你覺得你有很多選擇,但其實你沒什麼選擇;有時候你覺得你沒什麼選擇,但其實你有很多選擇。

如果你不試著挑戰自己、挑戰人生,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人生沒有任何事是百分之百確定的,你必須勇敢地嘗試各種可能性。

有時候,你越晚開始,就越不敢開始。

 

(photo via michaelpolla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