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面子吧,裡子比較重要!

14163042905_fd252ebfc2

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說:『我要命,不要面子』,面子本身一點都不重要,如果贏了裡子輸了面子又何妨,怕得是不敢勇於承認失敗,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最後變成輸了面子又輸了裡子。

有些人太過於在意面子,卻常常沒有思考到長遠的未來,因為短期獲益與長期效益總是衝突的

學生時,怕別人發現自己不懂,於是不敢舉手向老師發問。
出社會時,怕同事發現自己不會,所以不敢問。
喜歡某個異性時,怕對方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所以不敢追。

我們往往都深陷害怕丟了「面子」的陷阱,事實上是,如果你還沒有成功,也不是什麼大人物,面子對於你來說便一點價值都沒有,裡子反而比面子重要多了。

如果丟一點面子可以讓你弄懂你以前不懂的問題、如果丟一點面子可以讓你了解某項專業上的知識、如果丟一點面子,可以讓你勇敢地追求你喜歡的對象,即使失敗了至少不會後悔,如果是這樣,丟一點面子很值得不是嗎?

做人只要懂得謙虛,憑著努力、對自我有所認知、一顆永遠保持謙虛的心,一定有出頭的一天,成功與否取之於你的心與態度!

面子與裡子比較起來,根本顯得微不足道,如果能夠贏了裡子,輸了面子又有何妨?

忘掉面子吧,它只會讓你裹足不前。
忘掉面子吧,它只會讓你不敢行動。
忘掉面子吧,把自己當成一個愛發問的小孩一樣,碰到不懂的地方就虛心的請教別人。

忘掉面子吧,裡子比較重要!

(閱讀:問對問題,找答案

 

(photo via audiolucistor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