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事情,做久了,也能不平凡。

5616239455_9fd5340b44_b
一件事,即使看似平凡,但只要你做深、做久,很快就能變成你的專業,平凡的事情,做久了,也能不平凡。

無論你是個有錢人還是個平凡的人,唯一不變的便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這是上天賦予每個人最公平的地方。

凡事做得多一點,就比別人多學習一點,只要每天都能進步一點點,日久也能產生巨大的差距。

雖然每個人每天都有24小時,但生活方式卻有所不同,有些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有些人卻徨徨度日,也因此每個人經驗累積的速度也不一樣,正因為這個原因而造成了日後的差距。

總有些事情是你做得特別好的事情,即使沒有其他人的督促,你仍然可以在這件事上默默地付出。一件事情,只要重複地做、做深、做久,自然就能漸漸累積足夠的專業能力,平凡的事情做久了,也能不平凡。

不要因為自己沒有成功就責備這個世界是不公平,這世界不乏的是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當我們把某件事情做得越卓越時,就會成功,我們因為怠惰而疏於學習,就會失敗。

高次軒曾說:「事業是用做的,不是用說的。說得天花亂墜,不如把事情做好來得重要」。與其埋怨自己的生活環境,不如將那些時間用來努力做些讓人欽佩你的事情。

努力,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李開復曾說:「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情會讓你珍惜時間」。(閱讀:與李開復對話

當你決定要做什麼事之後,情況並不會變得容易,所以必須具備堅強的意志,才有辦法度過。

黑幼龍曾說:「成功的人最常做的事,往往就是不成功的人最不願意去做的事」。一件事可以做起來也好,做不起來也罷,有時候你越不怕,反而可以做出一番成績來。

看似平凡的事情,只要做久了,就能不平凡,曲家瑞曾說:「實現夢想必須很努力,要做好眼前的事,光做夢是不會成真的」。(閱讀:喂,幹嘛不做你自己)

你真正能做的事,遠遠超乎你的想像,平凡的事情,做久了,也能不平凡。

 

(photo via j1x4r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