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

9510952305_9d3a00a378

亞里斯多德曾說:「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表現卓越並不是行為,只是習慣」。

你將時間與心力投入在哪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會漸漸產生力量,你重複地做著什麼樣的事,也決定你將成就什麼樣的事。

我們過去的種種作為與所做的任何決定,造成了我們現在的自己,而此時此刻你所做的任何事與任何決定,也將會決定你未來將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尼摩伊曾說:「目標是什麼不重要,目標能產生什麼樣的效果才重要。我們演活什麼人,便成為什麼人」。

任何你喜愛的事,只要堅持地做、重複地做,就能漸漸發揮力量。我們能做多少事取決於我們認為自己能做多少,當你真正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多,就一定可以找出方法來。

成就一件事最重要的是有沒有「持續不斷」的決心,任何事只要能夠重複不斷地去做,所累積的能量將會越來越大,怕的是努力錯了方向、怕的是中途經歷挫折便輕易選擇放棄,將所累積的力量付之一炬。

任何你所選擇的事、任何你喜歡的事、任何你想做的事,一旦你決定要去做,就讓自己重複的去做它,重複能讓你熟能生巧、重複能讓你駕輕就熟,一旦你不斷的重複去做它,很快就能卓越出眾、很快就能產生力量。

慎選你要做的事,因為我們不斷重複做的事,成就了我們。

(閱讀:重複的力量: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

 

(photo via francisco_osorio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