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方式讓你重新找回自己

3232683148_5169835737_knowledger

生活總是充滿酸甜苦辣,有時候,你可能會面臨一個時刻,你可能覺得自己的生活已經陷入了低潮,無法感受到快樂,直到你改變你的觀念與想法為止。試著思考以下八個方式讓你重新找回自己。

一、改掉一個壞習慣

如果你想展開新的生活與進入新的人生階段,你應該改掉壞習慣。壞習慣是你性格中的弱點,此外,他們可以成為你身體的無聲殺手。雖然它很難一次打破所有壞習慣,但你總能想辦法克服你最糟糕的壞習慣,並跟它說「再見」。

二、培育新的特質

培育新的特質是最有效的方法來重新找回自己的,你需要創建一個你認為會改善你的個性的清單,有些人想變得更加活躍,而其他人則傾向於更加勇敢和堅定。這份清單將幫助你體現所有需要的素質。知道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生活,通常有更多的機會來實現自己的目標。

三、你如何定義自己?

有些人認為,家庭是他們生活中的主要優先事項,其他人則認為職業生涯為主要考量。花一點時間,找出你如何定義自己的人生,這些想法可以替你找出更好的方向,並幫助你更加享受你的生活。

四、追隨你的熱情

不要說你太老了,跟隨你的熱情吧。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只是缺乏機會實現而把它忘了。現在是時候去重新找回那些屬於你的熱情,做一切可能的事情,使他們成為真實,即使那代表你需要走出你的舒適區。

生命太短暫,你應該明白,找回你的熱情和夢想可以替你的人生展開新的一頁。

五、擬定計畫

重新找回自己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事情,所以你需要逐步達到你想要的改變,所以更加需要擬定一個計畫。在你的計畫與目標逐步實現之前,隨時提醒自己正在往正確的方樣前進。

六、做你喜歡的事

生活有時候是如此的緊張和忙碌,你經常會發現自己妥協和避免某些事情。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但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變成為了理想工作而不再感到那麼辛苦。

七、別在意別人的想法

人們總是會評論你的,因為他們總是以自己的親身經驗來評論他人,你只需要忽略他們的意見並專注於你內心的想法。另外,不要試圖討好你周圍的人,因為那只是在浪費時間。

八、正向思考

重新找回自己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便是讓自己正向思考,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正向能量。如果你想過一個正向的人生,那麼你應該讓積極的習慣和積極的想法取代消極的想法。不久之後,你會發現無論你的生活還是個性,都有了非常好的變化與進步。

人們往往喜歡跟積極與散發正向能量的人交往,讓自己正向思考可以讓生活越來越好。

你有沒有試過重新找回自己?歡迎分享。

(閱讀:當下的力量:找回每時每刻的自己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