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等待別人給機會,要想辦法替自己創造機會。

2987393250_fbbcaeb797_knowledger
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即使別人不肯給你機會,自己也要給自己機會,甚至要想辦法替自己創造機會。

如果機會不來敲門,那麼就想辦法替自己打開一扇門,若只是坐在原地等待機會來臨,那麼你很可能永遠等不到,任何機會總是要想辦法爭取才有。

別埋怨別人不給你機會,因為機會是靠自已創造出來的,只要肯努力並用心觀察生活周遭,你便會發覺機會是無所不在的。

只要夠努力,你其實可以替自己創造機會,而不會等待機會上門。

不要只羨慕別人的好運,更不要抱怨自己缺少機會,機會只會留給努力付出的人,你可以抱怨時運不濟,只能被迫等待別人給你機會,但同時,你也可以反求諸己,替自己主動創造機會。

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幾次大好機會,不用煩惱為什麼機會始終還沒出現,而該戒慎恐懼的是當機會來臨時自己是否已有能力牢牢抓住它。

機會往往無所不在,而我們看不到機會的原因往往是因為不夠用心觀察周遭的環境以及缺乏豐富的想像力,很多機會,都是由個人的努力與在細節上用心所帶來的。

人生的出路,不是等著靠別人給你機會,而是要替自己創造機會,機會永遠只留給那些努力而且已經準備好的人。

(閱讀:不是哈佛人也能偷學的8個關鍵特質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