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我們覺得難,是因為以前沒經歷過。

3056844464_462453584c_knowledger
很多事情,我們覺得難,是因為以前沒經歷過。

問問自己,五年前自己覺得很難的東西,現在是不是覺得比較簡單了?或是已經覺得根本沒有一點難度了?

很多事情,常常都是因為我們沒經歷過,所以才覺得難。任何事情只要是第一次經歷都會伴隨著緊張,一旦做過、經歷過了,便不覺得難了。

如果一件事情你一開始就認為它很困難,那麼這件事的過程一定會處處阻礙著你,反之,若你覺得它很簡單,那麼你一定可以輕而易舉地完成它。

要順利經歷任何從前沒經歷過的事,重點是打破自己的習慣、挑戰自己的心態或性格,凡事只要是去做以前從來沒做過的事情,都可以讓自己「變大」。

一旦你經歷過越多你從前沒做過的事,就代表你正在成長。

成長來自於將一件從來不會的事弄到會,換句話說,若你老是都在做已經會的事情,那麼成長便有限,因為成長來自於經歷自己從來經歷過的事、成長來自於把原本不懂得東西弄到懂為止。

告訴自己,人生要不斷挑戰你不會的事情,唯有這樣,你才會成長。(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人生要不斷的成長,訣竅便是不斷挑戰未知的事物,未知的事物不用很偉大,一個沒去過得國家、一趟沒去過的旅行、一家沒吃過的餐廳、一件從來沒做過得事、一本以前沒讀過的好書、一項以前沒挑戰過得任務,只要你以前沒做過,去做就會讓你成長。

一件事情會讓我們覺得難,往往都是自己的心態造成的,讓自己勇敢的去做、去執行它,便會覺得其實沒想像中的難了。

很多事情,我們覺得難,是因為以前沒經歷,當你試著挑戰它,才會發現原來它如此簡單。

 

(photo via lindaaslund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