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到1的過程,往往比從1到100還要難

3736095515_504612aab7_knowledger

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往往是最令人欽佩的一群人,因為這群人從無到有把一家公司經營起來,創造了不少工作機會,貢獻了不少GDP,從無到有往往是最難的一個階段。

從0到1只有1的距離,但這1的距離往往比1到100這99的距離還要艱難許多,當你心中有某些想法,想要做些什麼事的時候,往往會有非常多的事情來阻礙你,從0到1的過程你會碰到很多困難、阻礙、挫折,更可能因此經歷失敗,最後選擇從失敗、挫折中記取教訓,然後擇日再重新來過。(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但請這樣想,正因為從0到1這麼困難,所以挑戰它才有價值!

若你可以順利經歷從0到1的階段,往往接下來會比你想像中順利得多了,你會開始發現堅持下去沒有這麼難、你會開始發現有人來幫你、你會開始發現事情進展順利多了、你會開始發現你已經進入到下一個階段了。

從0到1的過程與從1到100的過程,往往是不一樣的階段,當你順利經歷了0到1的階段,代表你已經經歷過那段最難熬的時刻、代表你已經順利找到了對的方向、代表你已經克服了最難的難關、代表你已經順利熬過來、挺過來了。

大多數人往往就死在0到1的階段,有多少想減肥的人才持續一個禮拜就繼續不下去?有多少人想養成閱讀好書的習慣,卻才不到三天就堅持不下去?有多少人想要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卻才第二天就宣告放棄?有多少人想創業,然後拖了好久才開口告訴朋友說,創業不適合我?(閱讀:從0開始創業

正因為在0到1的階段宣告放棄的人這麼多,所以當你順利撐過去了,才能夠享受甜美的果實。

從0到1的過程,往往比從1到100的過程還要難,但它卻很有價值。

試著從無到有挑戰一件事、試著一個人開始做一些事、試著去做你以前很想做卻一直還沒做的事、試著在0到1的過程選擇堅持下去,當你順利挺進1到100的階段,你會發現事情已經容易多了,當你順利挺進1到100的階段,你會發現你已經贏過80%的人了。

 

(photo via jontintinjorda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