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不想告訴你的「致富」重點

7214443324_0eb0cc2165_knowledger

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與《富爸爸,窮爸爸》這兩本書都是很棒的致富思考書籍,其中《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提出了所謂的致富藍圖與十七種有錢人與窮人的思考方式,《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提出了所謂的ESBI象限。

這兩本書在全世界都有很棒的銷售成績,在網路書店上可以賣超過十年的書已經是很了不起了。

但這兩本書卻很少提出真正的致富重點,反而是《讓錢自己流進來》的作者陳光先生在本書中提到了真正的致富重點。

「致富」的重點是什麼?

如果你永遠是靠時間與勞力賺取收入,那麼就永遠無法擺脫金錢的泥淖,因為致富的重點就在於「買進資產」。

只有「資產」能夠真正讓你致富。

你的專業能力是很重要的謀生競爭力,但這跟致富這回事少有關係,致富的重點在於買進大量的「資產」。投資共同基金是資產、房地產是資產、擁有一個網站是資產、創辦一家公司也是資產,只要能夠在未來不斷增值的就是好的資產。

也許你會問,擁有資產是很難的一件事?

實際的情況是,網路上本身就充斥著很多免費的資產,只是你不曾注意到罷了。部落格是資產、粉絲團是資產,網路上任何免費的服務都可能可以成為好的資產,只要你願意並且用心經營,網路上很多免費的部落格服務與社群服務可以讓你免費註冊,這些都是可以免費成為資產的東西。

好的「資產」要能夠增值,只有資產能夠避免讓你深陷只靠時間與勞力賺取財富的泥淖。

有錢人不想告訴你的「致富」重點便是:想辦法擁有「大量可增值的資產」。

 

(photo via 59937401@N07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