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3959577856_e844ff7d79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經驗,曾經遇到影響自己至深的生命導師,他可能是高中或大學的一個老師,也可能是職場上的一些前輩,他不吝嗇分享他生命中的各種經驗,希望能夠給你一點啟發。

如果遇到這樣的人生導師,你應該感到慶幸,因為有可能因為他,而讓你的生命有了轉折與轉變。

但是重點是,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你遲早要靠自己的,你應該告訴自己,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夠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導師,能夠成為他人生命道路上的指引明燈。

有師父很好,但你應該想辦法超越師父,當師父給你指引了方向後,剩下來你應該要靠自己努力向前。

如果你的師父將你帶到了一扇門面前,那麼剩下的,你應該自己走進去那扇門。

試著獨立堅強、試著活出自己、試著超越自我、試著靠自己克服困難,讓自己的生命能夠發光發熱,因為,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好書閱讀:峰與谷: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