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生命是可以活得這樣精彩

5597959794_7ac886217d_knowledger

勢不可當:化信心為行動的神奇力量》與《全心擁抱你:讓人生好得不像話的靈修小品》一書的作者力克.胡哲,1982年生於澳洲,出生時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沒有四肢。曾經三次嘗試自殺,10歲那一次,因為無法忍受讓家人為他的死終身悔恨,而決定中止這樣的行為,第一次意識到要為自己的快樂負責。曾經一天內被12個人嘲笑,最後因為一個同學的正面肯定而重新振奮。

他是澳洲第一批進入主流學校的身障兒童之一,也是他高中母校第一位競選學生會主席的身障者,並獲得壓倒性勝利,被當地報紙封為「勇氣主席」。

他是第一個登上《衝浪客》雜誌封面的菜鳥衝浪客,也曾在夏威夷海邊與海龜一同游泳、在哥倫比亞潛水,而且踢足球、溜滑板、打高爾夫球樣樣行。

他16歲時第一次在小型聚會中跟同學分享自己的故事,口碑從12個人開始。在決定以「激勵他人」為生命目標,並創設「沒有四肢的人生」之後,至今已在全球43個國家舉辦超過2000場演講,給予∕接受數百萬個擁抱,自稱為「擁抱機器」。

以下是一段關於他的影片。

看看NICK,我們都沒有自怨自艾、輕言放棄的權利,只要相信自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photo via medienmagazinpro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