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轉變,機會才會進來

541334636_42c1c58fc2_knowledger

生命總是充滿了意外,在你無預期的情況下發生、在你連想過都沒有想過的時間點上發生、在你從來覺得不可能發生的地方發生了,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意外,因為這是一個充滿意外的世界。

面對人生的意外、突然其來的轉變,試著這樣思考:這樣的轉變可以替你帶來什麼?

如果你拒絕了人生的轉變,有時候你也很可能是在將機會往外推。

不管是讓人生更好的機會、學習的機會、人生道路轉變的機會、更加認識這個世界的機會,拒絕轉變的同時,你也很可能同時將這些機會拒絕在外。

其實,「轉變」沒有什麼,它給予我們重新學習一件事情的機會。在不違反人生方向、興趣、熱情的原則下,擁抱「轉變」可以讓你更好。

有時候我們都需要學會放棄,有失必有得,放棄一些事情你才有機會得到更多。(閱讀:低谷

擁抱生命中那些突如其來的轉變,人生不一定會更遭,或許那正是替你打開另一道門的契機。賈伯斯曾說:「被蘋果公司開除我,是我人生中最好的經驗」。(閱讀:賈伯斯傳

試著擁抱人生中的轉變,機會才會進來。

 

(photo via acabe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