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有時後來自於「不甘心」

7623744452_7222654f38_knowledger

常常可以聽到一種故事,一位身材肥胖的人,可以因為旁人的嘲笑,而開始下定決心減肥,因為旁人的嘲笑讓他心有不甘,「不甘心」有時候反而是一種強大的動力來源。

不甘心這輩子只有這樣?不甘心被人嘲笑身材不好?不甘心每天朝八晚九?不甘心每個月只有區區的幾萬塊薪水?不甘心別人的生活很美好而自己只有平凡?

「不甘心」來自於對現實的不妥協,不甘心有時是強大動力的來源之一。

因為「不甘心」,所以一個人的潛能被激發了,因為「不甘心」,所以一個人可以在短短兩個月之內減了幾十公斤重,因為「不甘心」,所以發奮努力向上,最後終於取得成功。

人生,有時候是一連串的不妥協。

因為不妥協,讓你心中充滿不甘,開始努力向上,盡最大力氣讓自己越來越好。

你是否也對什麼事情不甘心呢?

(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86979666@N00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