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拒絕」,你的人生會更好

3981484909_260a1f184c_knowledger

有時候,懂得學會拒絕,才能避免將時間浪費在那些不重要的小事上,年輕的你,面對人生這場不會重來的賽局,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但絕對要懂得善用時間。

我們常常感到時間不夠,邀約很多,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美國作家吉米羅恩曾說:「不是你掌握時間,就是時間控制你」。如果你不懂得學習如何「拒絕」,無形之中你將會浪費很多時間在那些人生不重要的事情上。

每個人都應該把你最寶貴的時間留給你覺得最重要的事情上,學習「拒絕」可以讓你更有效率地善用時間。

身旁周遭的朋友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留一些時間給他們,但不用全部奉獻出去了,多花一點時間給自己,做自己真正認為重要的事情。

人生因為有限,所以才要把時間花在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上,當你還年輕時,應該讓自己過得更聰明,該學會懂得拒絕,拒絕將時間浪費在一些不必要浪費的事情上。

想想看,是不是總是很忙碌?工作越來越多?瑣事永遠處理不完?因為龐雜的Email、沒效率的會議、工作進度逾期、一些企圖增加你負擔的人、一些拖延你時間的人事物……誰都不希望生命在林林總總的瞎忙中渡過,重建平衡的工作與生活第一要務就是:成為你時間的主人!

人一定要懂得學會「拒絕」,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多花一些時間思考人生以及想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學會「拒絕」,你的人生會更好。

(閱讀:年收入增加10倍的時間投資法)

 

(photo via boltro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