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生命中那些看似微小的決定,它們都在決定你的人生。

7753070058_45ba1a9220_knowledger

別小看生命中那些看似微小的決定,它們都在決定你的人生。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組成,每個表面上看來微不足道的微行動,會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

你現在做的事,都在決定你的人生。一個人的成敗往往與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細節息息相關,人生的境遇通常都取決於當初的決定,而非所碰見的遭遇。

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決定看似平常,卻可能改變你的命運,做決定的當下往往讓我們覺得沒什麼,但事後回頭看才讓我們恍然大悟,當初的決定有時是個人生轉捩點。

或許你曾遭遇某些挫折,或許你曾做出錯誤的決定,但這都只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你的生命都將因這些磨練而更加璀璨。

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絕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大的決定,而是在於他每天所做的各種小小的決定,以及根據這個決定所拿出來的行動。

我們過去的種種作為與所做的任何決定,造成了我們現在的自己,而此時此刻你所做的任何事與任何決定,也將會決定你未來將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成功人士往往都是那些可以很快做出決定的人,因為他們知道即使做錯決定,也可以很快修正到正確的方向。

安東尼羅賓曾說:「不是我們所處的環境,而是我們所作的決定,就注定了我們的命運」。你所下的任何決定不是只有一刻鐘的存在價值, 而是將影響你未來人生方向的選擇。

任何決定都有好有壞,而且往往也難以分辨優劣,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別小看生命中那些看似微小的決定,它們都在決定你的人生。

(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dno1967b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