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別人幫你設定的尺,重建自我價值觀,找自己的路。

4129093872_9104e6af29_knowledger

大前研一曾說:「拋棄別人幫你設定的尺,重建自我價值觀,找自己的路」。找到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熱情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閱讀:賺錢力:影響你未來二十年的謀生關鍵

努力積極地尋找自我存在的價值,既然每個人的人生結局都不一樣,何不讓過程變得更美好,更積極?

洪蘭曾說:「成功是替自己增加價值,成就是為別人增加價值」。

每個人身上的天賦與潛能,是上帝賞賜的無價之寶,千萬別糟蹋了它,你必須將自己身上的才能發揮到極致,如此一來,才會讓自己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更容易找到突破難題的關鍵。

達賴喇嘛曾說:「打開心胸,迎接改變,但別放棄你心中的價值觀」。找到你對成功的定義,然後你可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而無須依賴別人對你的期許。

人的一生太短暫了,別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價值觀之下、屈服於主流價值。林懷民曾說:「每個人應該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不必趕流行,走一條自己的路,或許孤獨,必須要付出很多代價,但會是值得的」。

自己的人生要走向何方,應該由自己決定,人生的出路,不是等著靠別人給你指引路標,而是要靠自己去開拓道路。

自己的人生都該由自己做主,許許多多朋友以及師長友們總會以旁人的角度來給自己建議,但千萬別忘了,自己的人生是跟隨自己走一輩子,唯有自己用生命去體會,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你必須具備勇氣,才能堅持走自己的路,拋棄別人幫你設定的尺,重建自我價值觀,找自己的路。

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找到屬於你自己對成功的定義,會讓你更知道自己人生的使命是什麼。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讓別人決定自己的人生,你的內心永遠不會感到踏實」。

你一定要追隨自己的熱情,一定要找出自己喜愛什麼,了解真實的自己,還要有這麼做的勇氣。

(閱讀: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