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時間永遠不會等你!

4727253849_f2c9e17e5d_knowledger

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時間永遠不會等你!當你選擇不做任何事,讓時間悄悄地溜走,其實這也是一種選擇。

如果你選擇讓時間一分一秒地度過,問問自己,這樣好嗎?人生中任何你想做的事,永遠沒有百分百準備好的時候,與其等待,不如早點行動。

當你決定要做什麼事之後,情況並不會變得容易,所以要擁有堅強的意志,當你感到艱困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時間從來不會等人,若只是坐在原地等待機會來臨,那麼你很可能永遠等不到,任何機會總是要想辦法爭取才有。

不妨想一想十年前的你在做些什麼?結交了哪些朋友?當時的初衷是什麼?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望?有什麼樣的夢想?如果當時有人問你十年後的成就,你是如何回答對方的?你現在的生活情況是否是當年所期望的?十年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是嗎?

戴爾卡內基曾說:「與其擔心別人怎麼批評你,何不把時間用於努力做些讓人欽佩你的事情」。你決定怎麼利用時間,決定你未來會過什麼樣的人生。

年輕時應該讓自己過得更聰明一點,你該學會拒絕,拒絕將時間浪費在一些不必要浪費的事情上,學會更懂得喜歡自己、學會把時間留在自己與身邊重要的人身上。

李開復曾說:「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情會讓你珍惜時間」。一個人總會有自己興趣,興趣就是最佳的發展方向,也是最好的老師,對什麼事感興趣,就去做什麼,這是很多成功者的不二法門。

時間公平地分給每個人「一天二十四小時」,「如何度過」這二十四小時,將會大大地左右你的人生,記得,把你最寶貴的時間留給你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敢於作大一點的夢。人生太短暫,不值得花時間喪志。

美國作家吉米羅恩曾說:「不是你掌握時間,就是時間控制你」。你的人生會如何與你的付出成正比,人生必須投入在那些值得你付出的事情上。

已經發生的事便不再重來,時間消逝了也不會再重來一次,重要的是,現在每一分每一秒正在走過,重要的是,珍惜此時此刻!

不管你的人生有沒有目標、夢想,時間仍然是一分一秒繼續地前進。

人的一生當中,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時間永遠不會等你!

(好書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