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放下,我們才能毫無顧忌的往前走

2610685475_c86fcef047_knowledger
學會放下,我們才能毫無顧忌的往前走,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學會放下,因為放下,才能往前看,因為放下,我們才能更好,不要被過去所侷限住,放下過去、望向未來,人生能把握住的只有此時此刻。

學會放下過去的包袱,我們將會發現,生活是何等的輕盈! 自己的人生要走向何方,應該由自己決定。

人有時候放不下什麼東西,是因為怕沒有安全感。但事實上是,你不清掉,就放不下,你要向前走,新的東西才會進來。(閱讀: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

放下的過程其實就是在整理你的內心。

林義傑曾說:「很多事在霧裡是看不見的,要勇敢往前走,不要等到霧散,才發現大家已在前面」。

學會放下,不是逃避,也不是軟弱,而是一種豁然的處世哲學,可以讓自己有更寬廣的空間。

我們必須學著一次只過一天,因為只有今天才是我們真正擁有的,其他的都是過去的或不肯定的。以往的一切都是值得珍惜的,因為有了它們才造就了今天的自己,因此,過去的種種都已涵括在今天,只要珍惜此刻,就是珍惜過去,過去並沒有因此而消失。

生命無常,人永遠在探索未知的事,也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別在意過去的事,因為過去已經無法改變,珍惜眼前才是你能掌握的。

智慧是無法學習的,沒有人能夠將它教給你,你必須自己領悟與學習。每天都只單純地往你目前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前進,你會變得更有效率、更成功,每天往前邁進一點點,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讓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還要好。

學會放下,我們才能毫無顧忌的往前走,有什麼是你放不下的嗎?

(閱讀:丟掉50樣東西,我學會勇敢)

 

(photo via quinnanya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