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

5530373496_a9f6e9854f_knowledger
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一個人的未來會過得如何取決於一個人看待自己生命的態度,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是否正面,則取決於是否對自己有信心,當你下定決心要開始改變,開始跨出改變的第一步開始,人生便已經開始悄悄變化了。

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態度,就有什麼樣的人生。 要麼進取,要麼出局,用熱情去挑戰一秒鐘前的自己吧!(閱讀:態度至上 主動可以成為一輩子的優勢!)

一個人的一生要有何種成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皆由自己的心態去決定,別人是無法左右的,只要隨時隨地調適好自己的心態,永遠讓自己保有最積極進取的心,那不管我們做了任何的選擇,都將是最後的贏家。

愛默生曾說:「自信可以決定一個人想過什麼生活」。

只有自己才可以改變自己,重點在於我們有沒有把握、有沒有行動。我們必須展現自己的韌性,用自己的力量去成功。

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無法得知,但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選擇去過屬於自己的一個未來。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

褚士瑩曾說:「人不是生來就被交付了什麼使命,也不是生來就有什麼使命能夠驅使自己採取行動,所謂的人生,就是讓我們探尋那個使命的漫長路程」。(閱讀: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

一個人最應該擔心的便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讓人生持續空轉。

方向有時候比努力程度更重要,一個人的發展方向,直接決定著一個人的成敗。一個人總會有自己興趣,興趣就是最佳的發展方向,也是最好的老師。對什麼事感興趣,就去做什麼,這是很多成功者的不二法門。

人生只有一次,不能白活,想留下什麼給後人,要由自己創造!張忠謀曾說:「一個人要快樂,最重要的是要先學會主宰自己的生活」。

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絕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大的決定,而是在於他每天所做的各種小小的決定,以及根據這個決定所拿出來的行動。

生活中,不要老是想著去改變別人,不要去計較比別人多一點的付出,經過一段日子的累積後,常常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有些事情雖然非個人所能決定,但是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正是影響一個人是否能成功的主要關鍵。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樣,問問自己:『此時此刻你最在乎的是什麼?』 財富?健康?家庭?人際關係?事業?試著在心中勾勒出自己的「願景」或「目標」,這樣可以讓你更有動力去達成。

賈伯斯曾說:「決定不做什麼,跟決定去做什麼一樣重要」。

上天不會虧待任何一個人,它給了我們每個人無窮的機會去發揮自己的天賦,只要我們下定決心改變,那麼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死亡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無法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出自己。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