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都不能看不起你,除非你先看不起自己

6243893563_495f70e496_knowledger

人活著就是要勇於面對生活,生活沒有對不起你,除非你選擇對不起自己。世界可能看起來似乎很大且嚇人,但當你年紀漸長,你越能理解所有事情都是人創造出來的規則。沒有什麼是固定且無法改變的。

每個人都有缺點,只是缺點會不會真的成為你的阻礙?就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自己的缺點。沒有人可以看不起你,除非你先看不起自己。

做人一定要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的人什麼都不是。你認為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別人也會用相同的眼光來看待你。當你認為自己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你所表現出來的會讓他人感同身受,最後別人也會因為你散發出來的能量而不敢小覷你。侯文詠曾說:「一個人生命中能達到最了不起的成就,無非就是發現自己,並且勇敢的成為自己」。

史達馬提雅斯曾說:「人生的成就,90%來自於你應付棘手人物的能力!」,別浪費時間,一直顧慮別人怎麼看你,你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而這件事能讓世界截然不同。(閱讀:毒型人物:毀掉你美好人生的13種人際毒害)

不必強求完美,要豁達地對待人生。我們什麼時候都能看清和正確對待自己不如人的地方,那就是對生命有真正信心的時候。比爾‧蓋茲曾說:「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

如果你不試著挑戰自己、挑戰人生,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你可以選擇要如何看待你的人生,當你用快樂與積極的心態去看待你的人生,你的生命就會充滿光亮。

充滿信心或缺乏信心是我們都能從別人身上辨識出的東西,如果我們對自己夠誠實的話,就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信心。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就別要求別人會相信你」。

對一個渴望成功的人來說,他最大的恐慌應當是自己能力的不足,因為一個沒有足夠能力的人,便像是遇到任何事都感覺充滿了阻礙。所以一個人最應該擔憂的不是別人如何看自己,而應該擔憂的是自己的能力是否足夠。

即使是再困難的事情,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日久也能產生巨大的差距。蘇國垚曾說:「世界上,除了你自已,沒有人能打敗你;除了你自已,沒有人能讓你成功」。(閱讀: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窮的潛力,而我們能夠發揮多少潛力,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別人或許看到你現在的能力,但不一定了解你還未被開發的潛力。而且,許多能力或專長是可以培養的。

記得,任何人都不能看不起你,除非你先看不起自己。

 

(photo via kk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