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只會眷顧努力付出的人

6264684465_8305cab24d_knowledger
所有你在人生中所付出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所有你經歷過的吃苦的日子,都不會白過。

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活著』便是成長,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不算白走。

機會只會眷顧努力且已經準備好的人。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只有走向失敗一途,每一個專家、大師級人物都是比別人多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才會有今日的成就。

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我們的人生不是生來就註定好的,而是掌握在我們的手上,只要你願意改變,並且付出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一切最後終會成真。山口繪里子曾說:「努力終究會有回報 」。(閱讀:以愛創業

如果你開始選擇相信自己,不靠任何富爸爸也可以成功,靠著自己努力也能夠獲得巨大財富,那麼已經有了一個很好的開始。你的人生會如何與你的付出成正比,人生必須投入在那些值得你付出的事情上,而當你開始動手做那些事情,你的生命會從此變得不同。

目標只是寫在紙上,真正實踐的是人,唯有你付出行動才會變成真實。出社會不能只靠學歷,努力打拼、堅持自己的理想、莫忘初衷、有自己的想法與價值觀念,才有前途。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幾次大好機會,不用煩惱為什麼機會始終還沒出現,而該戒慎恐懼的是當機會來臨時自己是否已有能力牢牢抓住它。林書豪曾說:「你必須經過很多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就讓所有人對妳心服口服,你必須不斷拿出精彩的表現」。

只要夠努力,你其實可以替自己創造機會,而不會等待機會上門,機會永遠只留給那些準備好的人。

別埋怨別人不給你機會,因為機會是靠自已創造出來的,只要你的腦袋靈活,再加上努力,你便會發覺機會是無所不在的,其實,許多時候只要方向轉個彎,便能反敗為勝。

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機會其實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的,因為你不將自己的才能展現出來,讓別人看見,別人肯定不會給你機會,所以要化被動為主動,唯有主動出擊,才能獲得脫穎而出的機會。

杜書伍曾說:「機會其實隨時都有,但沒有實力,機會都不是你的」。只要肯學習,肯努力,肯吃苦,最後一定可以取得勝利的果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努力,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周星馳曾說:「我要很努力、很努力,才會有那麼一點點成功」。

郭台銘曾說:「順境人人會走,只是速度快慢而已,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而且越年輕愈好,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機會」。苦幹不只是要堅持不懈地埋頭苦幹,更要注意方式與方法,要做自己最擅長的事,把精力用在刀刃上,機會自然就會來到你身邊。(閱讀:解碼郭台銘語錄

溫世仁曾說:「每個人都會在生命舞台扮演不同的角色,盡力把這個角色做好,就是最精采的演出」。

每個傑出人物的生命中,都有一個既定的大目標或者夢想,他們都為了實現夢想而努力。他們都曾遭遇當頭一擊,一度被徹底打倒,然後在接下來的許多年裡,走投無路。但是,每次被擊倒後,他們總會站起來。任何困厄都不能摧毀這些人。

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知道即便自己已經跌入谷底,但只要心中還抱有一絲希望,就有機會能夠讓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成為一個為自己的人生努力付出的人,有一天機會一定會來眷顧你。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